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更年易失眠的症状表现 如何缓解更年期失眠?

2016-04-21 08:02:29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过程,在生理期的人们情绪都很容易激动。在更年期里,人们还时常的失眠,这样严重影响了人们正常的作息。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来了解一些关于更年期失眠的一些科学知识,认识一些更年期的食疗食物。

更年期失眠的症状表现:

睡眠不真实:缺乏睡眠的真实感,许多更年期失眠症患者虽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后坚信自己没睡着,睡眠质量也不高。

睡眠质量差:许多更年期失眠症患者虽然能够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后仍有疲劳感,睡眠质量极差。

晚上难入睡:更年期失眠症患者往往辗转难眠,本来很困、很想睡觉,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睡眠时间明显减少。

白天特别困:有的更年期失眠症患者是白天发困,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夜间却兴奋不眠,学习、开会、上课打盹。

睡觉浅梦多:更年期失眠症患者常自感睡不实,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闭眼就做梦,一有动静就醒,有的是早醒。

治疗更年期失眠的食疗方

小米粥

进入更年期后,应该尽量的多喝小米粥,因为小米粥绝对是养生保健的最好选择。中医指出小米中的营养非常丰富,是所有谷物类食物中所含有氨酸含量最高的。不仅仅如此,在小米中还含有大量的淀粉,这种物质可以加快胰岛素的分泌,以此来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在失眠吃什么好的问题上,小米粥也是最佳的选择,因为在小米中含有某些特殊的催眠成分,在临睡前适量的吃点小米粥,可有效的帮助你舒缓情况,从而达到催眠的功效。

大枣

大枣绝对是女性最佳的养颜保健佳品,特别是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在平时更应该尽量多吃大枣类食品。大部分女性进入更年期后都会出现神经衰弱的情况,一有风吹草动就很容易惊醒,这个时候不妨多吃点大枣。专家指出用30-60克大枣,用水煎煮一会后放入冰糖少许,去渣后服用,每天一次就可达到提高睡眠质量的功效。

牛奶

在失眠吃什么好的问题上,相信很多人首先会想到的便是牛奶。牛奶的确是我们催眠的良药,养生专家表示,牛奶是不可多得的天然催眠食物。这是因为在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这种物质可以让人产生慵懒的感觉,从而促进睡眠。

(责任编辑:郑玉沁 )

更年期失眠如何调节 4妙招缓解女性更年期失眠

更年期是女性无法逾越的一个色或能管理过程。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由于体内的雌激素变化常会出现烦躁、失眠、忧郁等症状。面对失眠,很多女性都是非……详细>>

更年期女性更易失眠 注意脚部保暖能缓解失眠

很多女性在进入更年期之后就开始失眠,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加,扮演角色的多重化以及独特的生理特点,让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比以往更……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健要防失眠 预防更年期失眠6个禁忌

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变化,我们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在家庭护理上,做好更年期的保健工作,预防更年期疾病的出现。详细>>

更年期保健 女性更年期失眠的症状

更年期,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害怕的时期啊。尤其是广大女性,更年期的到来说明你正在逐渐变老。更令人痛苦的是,更年期还会伴随着失眠的出现。那么,……详细>>

更年期失眠应该怎么办? 有哪些妙招可以缓解失眠?

更年期是很多女性都需要经历的一个特殊时期,由于生殖器官的衰老和雌性激素的减少,导致女性朋友会出现一些更年期的症状,失眠就是比较常见的一个……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