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老年人常失眠怎么办 选择舒适的睡眠用品

2016-04-08 10:23:34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一生当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对每个人而言,睡眠是必不可少的。而老年人出现失眠也已不再是什么陌生的话题,50%老年人都会失眠,如果老年人失眠怎么办呢?

保证适当的活动或运动

白天积极参与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坚持适当的户外运动或体育锻炼,将有助于入睡、改善睡眠质量。

选择舒适的睡眠用品

在选择睡眠用品时,应注意:床不宜过窄、床垫不宜过硬或过软;枕头高低适度;被褥轻软、透气。

调整卧室环境

卧室的环境不仅会影响老年人入睡,还会影响睡眠质量。因此,睡前应注意调整好卧室的温度、湿度,将灯光调至柔和、暗淡,尽量停止各种噪音的干扰。

做好睡前准备工作

睡前应保持情绪稳定,不宜进行剧烈活动、观看或阅读兴奋或紧张的电视节目及书籍、饮用兴奋性饮料;晚餐应在睡前两小时完成,晚餐应清淡,不宜过饱,睡前不再进食;还可以在睡前用热水泡脚,以促进睡眠。

采取适当的睡眠姿势

良好的睡眠姿势可改善睡眠的质量。选择睡眠姿势时,以自然、舒适、放松为原则;最佳睡眠姿势为右侧卧位,可避免心脏受压,又利于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9招有效治疗改善睡眠

失眠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不仅精神上饱受困扰,而且如果长期失眠,身体机能也会出现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机能也开始逐……详细>>

中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首先不要紧张,其次要查明原因,需要了解自己的失眠时情绪性还是习惯性的。尽量不要使用安眠药,即使要用安眠药,也只能临时性的服用,不能每天、……详细>>

揭秘造成老年人失眠的原因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夜不能寐,使很多老年人饱受失眠的困扰。作为子女,我们都希望辛苦操劳的父母能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那么,老年人失眠是怎么回事?我们怎样做才……详细>>

中老年人失眠怎么办?中老年人失眠防治偏方

中年人平时的工作压力非常的大,还要照顾一家人,所以平时的生活压力也很大,老年人因为身体素质的原因,抵抗力不是很强,代谢缓慢,因此很容易出……详细>>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善用药膳让老年人睡的更香

老年人体质弱,身体差,容易患有失眠症、抑郁症,容易失眠的老年人最好尽量不要采用药物治疗,避免由于药物依赖伤害身体健康,不妨多从饮食调理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