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解析失眠的危害 女人长期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2016-03-30 08:21:33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大约占人生的三分之一时间,足够的睡眠,对于人体健康非常重要。但是,失眠却频频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使人身心疲惫,对于女性的伤害也非常大。

皮肤受影响

女性特有的生理特点,导致女性需要更多的睡眠来维持美好的容颜,然而事实上,女性更容易被失眠困扰,这样,会导致女性脸上的皮肤苍白暗沉、肤色暗淡,另外由于心理特点也会有不一样,所以一旦失眠,女性特别容易产生心浮气躁的情绪,一有什么不顺心就发脾气,这也不利于女性的身心健康发展。

容易出现肥胖

很多人可能会错误地认为睡眠不好人容易瘦。事实上刚好相反,根据调查发现每天晚上如果可以多睡个一小时的话反而有助于减肥。长时间睡眠不足反而会让身体更容易变胖。

大脑老化

由于长期睡眠不足所引起的大脑老化,表现为记忆力下降、难以集中注意力、健忘、反应比以前迟钝。甚至有头痛等情况出现。

皮肤老化

睡眠不足会使皮肤严重缺水,干燥、脱皮、暗淡无光、脸色萎黄,甚至出现皱纹、皮肤松弛、长痘痘、黑眼圈、脸部浮肿、有眼袋等等对女性形象不佳的现象。

眼睛老化

睡眠不足包括晚睡,太晚睡觉的女性,无论使用多好的眼部精华素,也总是被一圈圈黑色素围绕。同时还很容易导致近视或者使视力愈发下降,同时看东西变得模糊、眼睛胀痛,甚至看东西还会有变形、变小、颜色改变等现象。

认知功能障碍

失眠型抑郁症患者常会伴有认知功能障碍性症状,并逐渐出现记忆力下降,工作和学习能力障碍等现象。

情绪不稳定

现代养生中睡眠质量和睡眠时间都是很重要的,睡眠不足会让人身体疲惫,精神痛苦,情绪也就不稳定了,长期这样的情况会让心理健康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够的睡眠 女人失眠的危害 女人长期失眠

解析女人长期失眠的危害 缓解失眠有妙招

失眠几乎是每个人都遇到过的事情,那么大家知道失眠的危害有哪些吗?长期失眠对人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尤其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如果长期失眠,长期……详细>>

女人长期失眠危害大

睡眠对于人类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睡眠的时间和质量对人类的健康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尤其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如果长期失眠,长期失眠给女性……详细>>

乔任梁疑生前长期失眠 长期失眠有哪些危害?

9月16日18时21分,艺人乔任梁在上海桃浦地区祁顺路某住宅楼内死亡。经法医初步鉴定,已排除他杀可能,具体死亡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9月……详细>>

长期失眠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容易造成5大健康危害

我们每天的工作、学习等一系列活动都需要有充沛的精力来维持,而睡眠质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精神状态的高低,只有睡眠好了,才能让我们的工……详细>>

长期失眠有哪些危害 治疗失眠的有效方法介绍

失眠从字面的意识大家就知道了就是睡眠少或很难入睡。很多人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中的压力大从而导致了晚上失眠。失眠是一种睡眠障碍性疾病,常见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