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如何判断失眠病 诊断失眠的依据有哪些

2016-03-29 08:05:21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生活现象。由于失眠多不会干扰大家的生活,所以大家都不会把失眠看成是疾病。但是,有的失眠则会严重的干扰患者的正常生活,如果不予治疗则不会康复。出现长久的失眠症状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失眠病呢?

当患有失眠症之后,患者往往会具有如下的表现:

睡眠质量差

多数朋友在出现失眠的情况后都会有这样的情况,明明自己睡过觉了,也感觉到睡得不错,可是怎么起来后发现身心还是那么疲惫,好像根本没睡过一样,其实这就是睡眠质量差的具体表现。

入睡困难

这是最为常见的失眠症状,多表现为白天经过一整天的忙碌过后,尽管身心都很疲惫,但躺在床上却怎么也无法入睡,脑海里总是出现一些奇怪的想法,明知道这样就造成自己无法入睡却总是忍不住去想,越想就越无法入睡。

黑白颠倒

一些患者总是在白天发困,无精打采,昏昏欲睡,到了夜间就会异常的兴奋难眠,学习,开会,靠在沙发上看电视都能睡着,可是就是不能往床上躺,一躺上去就会很精神,说什么也睡不着。

睡眠多梦、易惊醒

患者及时能够勉强入睡,但是在睡眠中常常会做梦,有时甚至被自己的噩梦惊醒,但醒来后梦境内容却无法准确的回忆。长期做噩梦,甚至被惊醒就会形成一种碎片性睡眠,使患者总是处于一种似睡非睡的状态,对于自身精力的恢复有很大的影响。

睡眠感觉障碍

对于睡眠缺乏真实感,许多患者虽然能酣然入睡,但是在醒后,总是坚信自己没有睡着,但是同房间的人或者配偶都可以证明他一直在打呼噜,没有睡眠真实感也是失眠的发病症状之一。

显然这些也就是症状。希望您可通过以上的内容,回想一下是不是您正在患有这样的症状,如果是,还请大家马上就诊,如果不是,也还请大家时刻关注自己,以免耽误了时间,影响治疗。以上就是诊断失眠的依据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希望大家在了解后,做好预防的工作,不要这些症状出现。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症状 诊断失眠的依据 判断失眠病

失眠判断依据有五条 调理失眠要注意生活习惯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对失眠提高警惕,因为睡眠不足对人的危害是极大的,失眠的发作是有一定时间限制的,一天两天的短暂睡眠问题并不是失眠疾病……详细>>

诊断失眠的依据有哪些

失眠归根到底属于一种精神系统疾病,这种特性决定了失眠是一种危险系数比较高的疾病,长期失眠不仅会给患者身心造成严重的危害,还容易病发其他……详细>>

如何判断是否患上失眠症 失眠的自我调理方法

在生活中,失眠是一种常见病症,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过度兴奋、烦躁、愤怒等情绪都会影响到大家的健康,因而非常容易引起失眠,特别是如果出现……详细>>

如何判断患上失眠

如何判断患上失眠?根据社会的调查统计得出失眠现在发病率是非常高。相信失眠是大部分都曾有过的经历,特别是那些高薪、高层人员,由于面对着更……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失眠呢?

一般来说,如果人们在平常生活当中连续一些日子或者仅仅只有一天睡不好觉,那么并不能算是失眠症,也可以理解为,通过对日常生活习惯的调节,睡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