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老人失眠怎么办 如何快速进入睡眠

2016-03-23 08:39:43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人快速入睡都有哪些方法?老年人已经步入了人生的最后阶段,身体的各项健康指标也在慢慢的下降,所以最好老年人的养生保健工作是重中之重,为了让老人安度晚年,健康的身体必不可少。

老人失眠也要学会培养自己乐观的性格,保持好心情。很多朋友都会因为一些小事而纠结,导致失眠。一件事不要重重复复地想,翻来覆去思考会错过睡眠的最佳时间,从而导致失眠。长期失眠的朋友要让自己拥有阔达的心胸。

老人失眠也要补充营养元素。身体在进入老年,需要补充许多营养元素,才能维持健康。治疗失眠,适合补充什么营养元素?小米内含催眠因素,可以促进体内胰岛素的分泌,有助于快速入睡。牛奶、大枣、香蕉以及苹果等都可以治疗失眠。

老人失眠睡前冲个热水澡

临睡前60—75分钟洗个热水澡,水温不低于摄氏38度,洗浴时间不少于20分钟。热浴有助于放松肌肉,提高身体核心温度,当你离开浴盆体温会逐渐下降,大脑退黑激素分泌量增加,令人感到疲倦,更容易入睡。

老人失眠也要注意卧室灯光,卧室灯光具有调节生物钟的作用。太亮会导致大脑褪黑激素分泌量减少,过于清醒,难以入睡。睡前最好选择较暗且柔和的阅读灯光。睡眠过程中,最好关闭所有光源。

老人失眠也要买张舒适的床,通常更换一个舒适的床垫,就可以大大改善睡眠质量。床垫太软会导致睡姿不正以及肌肉僵硬和背部问题。一般情况下,床垫使用5—10年就该更换一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失眠 快速进入睡眠 老人失眠

心悸失眠怎么办?失眠按摩哪里能快速入睡?

随着生活压力的过大,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失眠的现象,心悸失眠一般都会伴随着头痛、头晕等症状,长期的心悸失眠会让患者的精神不集中,恍惚不……详细>>

老人夜里难入睡怎么办 怎样有效缓解老人失眠

老人们经常会说自己的瞌睡被年轻时候睡晚了,一个人的寿命和睡眠情况有密切关系,婴儿需要的睡眠时间最长,而老人却常常天不亮就睡不着了,甚至一……详细>>

失眠怎么办?有哪些小技巧可以帮助快速入睡?

 随着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增大,失眠现象在人群里越来越常见。失眠不仅使人们的精神状态极其不佳,而且还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使之逐渐下降。失……详细>>

失眠怎么快速入睡 6个小秘诀让你夜夜好眠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会有失眠的症状,他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到了第二天就会起不来床,精神萎靡,工作效率降低……详细>>

失眠应该怎么办? 快速入睡的方法有哪些?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了,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经常会变得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难以入睡或者睡得不安稳。长期如此不仅会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