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的危害主要表现有哪些 失眠症恶化的征兆

2016-03-23 08:30:05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在现在日常生活中尤为常见。很多人以为失眠只是小事而置之不理,没有及时治疗,使自己整天都沉浸在失眠的困扰中。殊不知,失眠不但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导致头晕眼花、神经衰弱及各类疾病的发生。那么失眠的危害有哪些呢

失眠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分泌的严重不正常

失眠出现一般就会有很多的危害发生,尤其是会造成内分泌的严重不正常。容易导致内分泌发生失调。假如长时间的患失眠疾病,那么,就会有很大的可能导致我们人体的内分泌发生一些问题,这样就会影响到我们的身心健康和生理健康。人体长期睡眠不足或处于紧张状态,会使神经的内分泌的应激调控系统被激活并逐渐衰竭而发生调节紊乱。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长期失眠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能力下降,产生抑郁、焦虑、精神紧张等情绪,大脑皮层功能失调,引起植物神经紊乱,严重者形成精神病、神经官能症等;

失眠引起健忘

失眠引起的危害常见的可能就是健忘了,这是由于失眠使脑功能活动受到影响所致。并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失眠引起提前衰老

现代研究证明,人的皮肤健美与其睡眠状态密切相关。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晕,脸色晦暗,面颊有色斑,皮肤凸显松弛皱褶。

失眠引起肥胖

一般人以为睡眠好的人容易发胖,但研究结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时有助减肥,而长期睡眠不足者反而令身体变胖的机会大大增加。

其他疾病

长时间患失眠疾病,如果我们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和控制,这样不但会加重病情的发作,还会引起其他疾病的出现,给我们造成更大的影响。

失眠症恶化征兆有哪些

任何疾病都有可能会恶化,导致疾病的在一步的升级,就会变得难以治愈,其实只要找对有效方法,就能遏制住疾病的恶化,失眠抑郁症亦是如此,其实失眠症会不会恶化,有三道警戒线。

1、复发频率越来越高。而且一次比一次严重,患者复发间隔时间越来越近,抑郁失眠患者出现幻听幻觉、脾气暴躁、思维紊乱等症状。

2、服用药物剂量越来越大。为控制病情,药效却越来越差,加大服药量,吃药导致失眠,如抑郁症患者,甚至加服安眠药。

3、身体并发症越来越多。患者身体越来越差,肥胖、出虚汗,甚至引发胃肠溃疡、脑中风、心脏病、性功能障碍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困扰 失眠症恶化 失眠的危害

失眠主要症状表现介绍 失眠症的中医分型有哪些

失眠有哪些症状,怎样就算失眠?相信很多人都被失眠所困扰,失眠的主要表现是对睡眠不满意的一种心理状态,严重影响工作治疗,严重的话还会引发其……详细>>

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患有失眠症吃什么好?

相信当代年轻人很大一部分都遇到过失眠,长期失眠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不但会影响人们的免疫能力,还会导致人的身体加速衰老,下面就让……详细>>

什么是长期失眠症?长期患有非器质性失眠症的危害有哪些?

长期失眠症是指长期睡眠时间不足或睡眠深度不够伴有多梦。一般来讲,更年期的妇女、工作学习压力较大、伴有焦虑抑郁情绪的人最常见于长期失眠。长……详细>>

失眠症的治疗有哪些

哪些是失眠症的治疗?失眠的发生其实是很多的,在现实生活中会有很多的朋友会发生失眠的情况。假如是您有失眠的情况,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治疗。但……详细>>

诱发失眠症的心理因素有哪些?长期患有非器质性失眠症的危害有哪些?

有一些失眠症的患者导致失眠症,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心理因素,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心因性失眠症了。对待这类心因性失眠症最好的方法就是对症治疗,找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