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症状 失眠症状的五大表现

2016-03-11 08:35:34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常见的失眠症状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您更好的认识失眠症,请往下看:

失眠的六大症状

1、入睡困难

很多人都会遇到入睡困难的情况,这类人群经常在入睡后1-3小时内都会辗转难眠,其实他们感觉非常的困,很想一下子就睡着,但是只要他们一躺到床上,他们就会去想一些生活琐事,想今天的工作等等。他们往往心不能够静下来,这样下来,他们的熟睡时间就会明显的减少,睡眠质量也非常的差。

2、白天发困

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夜间却兴奋不眠,学习,开会,上课打盹,看电视靠在沙发上就睡着,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说什么也睡不着。

3、睡眠质量差

许多病人虽然能够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后仍有疲劳感,这些也属于失眠症状。多种因素都会引起睡眠质量差,但失眠引发的症状则大不相同,若出现此类症状要及时分辨,不可贻误最佳治疗时期。

4、睡眠感觉障碍

缺乏睡眠的真实感,许多病人虽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后坚信自己没睡着,而同房间的人或者配偶却说他一直在打呼噜。

5、睡眠浅易做梦

睡眠不实,睡眠中间易醒,睡眠后脑子仍保持一定的警觉程度,似睡非睡,对周围环境的声音、活动一概知晓,睡眠间断、不安宁,一夜之间反复多次,实际睡眠时间较少,第二天头脑昏沉沉的,迷迷糊糊,感觉疲惫无力,无精打采。这种失眠又称“浅睡性失眠”或“间断性失眠”。

6、晨醒过早

入睡并不困难,但很早就醒来,醒后难以再入睡,辗转床第,或起床走动,或眼睁睁地等到天亮,这种失眠叫做“早醒性失眠”或“终点失眠”。多见于中老年人,应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困 入睡困难 失眠症状

肝郁阴虚型失眠症状

失眠这种现象相信大家在日常中都遇到过。失眠的出现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临床上失眠这类疾病常常是有很多种类型的,其中就……详细>>

肝郁阴虚型失眠症状

失眠这种现象相信大家在日常中都遇到过。失眠的出现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临床上失眠这类疾病常常是有很多种类型的,其中就有……详细>>

失眠症状就是失眠症? 专家:失眠症状是应激反应,不是病

在当今高压的社会下,很多人都出现入睡困难、睡眠不深、易惊醒、自觉多梦、早醒等症状,认为自己患上失眠症。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睡眠医学中……详细>>

五种常见的失眠症状

睡眠是一个养精蓄锐,滋养心神的必要过程。一旦出现失眠,尤其是严重的长期的失眠,对身体健康的损害,是非常可怕的。很多年轻人,以为自己年轻,……详细>>

失眠症状≠失眠症 及早治疗是关键

很多人在出现睡不着、易惊醒、早醒、自觉多梦时,常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失眠。其实,出现这些症状并不一定都是失眠症。许多人常常会把失眠症状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