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期失眠精神差? 不妨试一下瑜伽失眠疗法

2016-03-01 08:03:35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都市人的繁忙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常常积聚在都市人的心里面得不到缓解跟发泄,长此以往就很容易造成心理问题,从而导致失眠。而失眠又会让人第二天精神萎靡,思维迟钝,更进一步地降低了工作效率跟加大了工作压力。那么要怎么样才能舒缓自己的压力并且预防失眠呢?

瑜伽:辅助跪姿婴儿式(1~5分钟)

材料:1或两条瑜伽毯、1个长方形瑜伽抱枕〈或3条以上瑜伽毯〉

练习益处:

1、类似胎儿在母体内的姿势,有安神的效果。

2、放松舒缓下背部,纾解僵硬的肩颈,进而沉淀杂念。

失眠怎么办 练瑜伽也能治失眠

做法:

1、双膝分开跪地,臀部坐在脚跟上,若觉得小腿紧绷或脚踝、脚掌不舒服,可将一条瑜伽毯单折或双折垫在小腿下,以减轻脚踝及脚掌的压力。

2、可利用折成长方形瑜伽毯调整高度,直到感觉身体能放松。

3、慢慢地将身体前弯趴在抱枕上,头转向侧面静止一会儿,再转向另一侧,平均放松两边肩颈部位。

4、手臂舒服地放在抱枕两侧,闭上眼睛,轻松地呼吸,一边停留1~5分钟。

通过这些食疗也能让人睡好觉防止失眠

1、百合红枣粥:准备20g百合、20个红枣、50g绿豆、50g大米。先将绿豆煮至半熟,放入百合、红枣和大米,再煮成粥,早晚各喝粥1次即可。百合清心安神,红枣养胃健脾,绿豆清热除烦,适用于春夏季节容易失眠的患者,以及失眠并伴有心悸、心烦、潮热、自汗等症状的更年期妇女。

2、“二仁”粥:准备15g柏子仁、20g炒酸枣、100g粳米。先将柏仁、枣仁捣碎,和粳米一同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适量蜂蜜,再煮沸,睡前喝粥。

3、百合糖水汤:百合100g,加清水500ml,用文火煮至熟烂后加糖适量,分2次服食。百合甘苦微寒,能清心安神,治疗心烦不安,失眠多梦。此汤可用于病后余热不净,体虚未复的虚烦失眠,对伴有结核病史失眠患者选服尤佳。

4、甘麦大枣汤:浮小麦60g,甘草20g,大枣15枚(去核)。先将浮小麦、大枣淘洗浸泡,入甘草同煎煮,待浮小麦、大枣熟后去甘草、小麦,分2次吃枣喝汤。此方为汉代名医张仲景名方。药虽平凡,但养心安神功效很显著。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伽 精神差 失眠

长期失眠怎么办 失眠不妨试试中医针灸

怎样的情况就是属于失眠的情况,其实失眠就是指的晚上睡不着,不论采取怎样的方法都无法入睡。这样时间久了就会造成睡眠不足,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详细>>

长期失眠易导致精神焦虑

优质睡觉可维护人体健康,但失眠则易诱发多种疾病。专家表示,长期失眠易导致精神焦虑、免疫力下降,并且很多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的起因就是失眠。……详细>>

长期精神焦虑引起失眠 精神焦虑失眠治疗偏方

对很多人来说,失眠的原因并不是身体不好,而是实实在在的焦虑,下面介绍几个安神的偏方,还给你一个安稳的睡眠。详细>>

长期失眠易导致思想消极 长期失眠4大危害大揭秘

现在好多人有失眠的症状,而有的人是长期失眠。失眠大家都可能发生过,有的人是短暂的,有的是长期的而且非常顽固的失眠,对于后者来说会给身体带……详细>>

长期失眠的危害 长期失眠会产生压抑情绪

近几年,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社会、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导致失眠的发病率与日俱增。如果长期失眠的话,就会给人们带来严重危害。那么,长期失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