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症患者宜吃的食物主食

2016-02-26 17:16:4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失眠症患者宜吃的食物主食。失眠也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现象,小编是不是也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对于失眠的发生,相关的专家建议不仅要注意专业的治疗,也要注意进行适当的饮食,尤其是一些主食的选择。我们就来详细的认识下吧。

1、小麦。面对失眠的发生,就要注意一些饮食的护理,尤其是对小麦的主食摄入。性凉,味甘。具有清热除烦、养心安神、益肾、止渴、补虚损、厚肠胃、强气力等功效,适用于失眠、躁动、骨蒸潮热、盗汗、咽干舌燥、小便不利等症。应用时,宜用整粒小麦煮食,不应去皮。

2、小米。对于这样的严重疾病,您在生活中就要注意选择适当的饮食护理措施。味咸,性微寒,无毒。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能使大脑思维活动受到暂时抑制,使人产生困倦感。具有消胃火、安心神、养肾气、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的功效。可治失眠、反胃、热痢、小便不利等症。可煮粥食用。

3、高粱米。很多患者面对这样的疾病,就会因为没有有效的饮食措施,导致疾病的反复。性微寒,昧甘。营养丰富,其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具有益脾和胃、安神等功效,适用于胃气不和所导致的失眠等症。

4、糯米。味甘,性温,无毒。具有补气血、暖脾胃、滋润补虚、温养五脏、益气安神等功效。适用于失眠、体虚、神经衰弱者食用,尤以煮稀饭,或与红枣同煮成稀粥为最佳。

5、燕麦。味甘,性平,无毒。含有其他谷类不含的皂甙和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促使人体产生褪黑激素,大量食用可促进睡眠。

6、面包。多吃全麦面包,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在大脑中转变成血清素,有助于色胺酸对大脑产生影响,促进睡眠。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症

失眠症患者的具体病因 常吃五种食物对付失眠

众所周知,睡眠对于世界范围内的人群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的一生不管是80岁为期还是100岁为期,都必须有约30%的时间是消耗在床上度过。……详细>>

失眠症状≠失眠症 及早治疗是关键

很多人在出现睡不着、易惊醒、早醒、自觉多梦时,常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失眠。其实,出现这些症状并不一定都是失眠症。许多人常常会把失眠症状和……详细>>

失眠症的治疗有哪些

哪些是失眠症的治疗?失眠的发生其实是很多的,在现实生活中会有很多的朋友会发生失眠的情况。假如是您有失眠的情况,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治疗。但……详细>>

治疗失眠症 失眠症的4大自我疗法推荐

失眠症的自我治疗有哪些方法?失眠症的出现大部分时候和患者的内心压力有关,但是也不排除存在身体异常而导致的失眠症发作的情况。当失眠症出现之……详细>>

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患有失眠症吃什么好?

相信当代年轻人很大一部分都遇到过失眠,长期失眠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不但会影响人们的免疫能力,还会导致人的身体加速衰老,下面就让……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