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神经紧张引起失眠 这些失眠原因你都知道吗

2016-02-29 08:40:21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关系到很多人的身心健康问题,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免疫力抵抗力的高低,这些都与前一晚睡眠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失眠,最常见的表现就是睡不着,只要生活在这个社会上的人,基本上都遭遇过失眠。那么失眠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呢?

失眠的五大原因解析:

第一、心理因素:如紧张、焦虑、抑郁、家庭负担及各种压力等都会引起失眠。

第二、长期失眠的原因还有可能是肾脏除了问题,比如肾虚,这是很有可能会导致长期失眠,因此,想要治疗失眠症状,应该从查找病因开始,对症下药才可以有效治疗。

第三、生活习惯不良:睡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就寝时间不规律或轮班工作等。

第四、生理因素:如睡眠中出现呼吸困难及间歇性肌肉抽搐,患有关节炎、痛经、饥饿、过饱、腹胀、尿频、咳嗽、疼痛及其它不适等。

第五、环境因素:噪音,异味,强光,睡眠环境的改变。声音、光线、气味刺激,床铺太软或太硬,室内温度太高或太低,蚊、蝇叮咬等。

那么针对原因,应该怎么提高睡眠质量,避免失眠呢?

体出现困倦的媒介就是血清素,而神经元在制造血清素的时候需要色氨酸。所以,如果想要提高睡眠质量,那么就应该多吃一些含有色氨酸的食物,这样可以令身体分泌出大量的血清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中都是含有色氨酸的,常见的有牛奶、苹果、香蕉等等,一般在晚餐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睡前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这样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其次就是要求患者学会控制和调节自己的情绪,如果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情,那么要及时的进行宣泄,避免肝气郁结。日常生活中要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态,多到户外走走。同时在睡眠方面要遵照自然规律,这也是预防失眠最有效分方法。日常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并且睡前要放松心情,不要忧思过度,并且不要吃太饱或者抽烟喝酒。如果有条件,那么睡前用热水泡脚可以有效的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最后加上饮食方面的调理,如在睡觉之前吃一些面包或者是冲一杯食醋水等等,这些都可以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如果心情烦躁,那么在睡前喝糖水,可以令体内产生大量的血清素,这样也可以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避免出现失眠。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原因 失眠 神经紧张

习惯晚睡易失眠 引起眠的3大原因你知道吗

都市人尤其是年轻人,习惯过夜生活,夜里的生活比白天更加精彩,而这些又通常很难入睡。通常都要到天蒙蒙亮的时候才有了睡意,这种情况就大大影响……详细>>

这些原因竟导致失眠 失眠原因你不可错过

有的时候,一些意想不到的小细节也是让人失眠的原因,这些失眠的源头千奇百怪,让你不懂为什么会导致失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美国一媒体在近日总结……详细>>

你失眠了吗 失眠原因有哪些

失眠是一件很难受的事,睡不着觉会让人精神崩溃,所以很多失眠者都迫切地想要知道如何减少失眠发生,那么我们来看看吧。详细>>

这些失眠原因你绝对想不到 失眠的中医调养方法

你还在因为每晚的失眠而烦恼吗?你找到失眠的原因了吗?生活中很多人都曾有过失眠的现象,失眠无疑是很痛苦的事情。除了压力太大会造成失眠,还有……详细>>

5大失眠原因要知道 食疗能帮助调理失眠

经常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怎么办呢,是什么原因使得自己变得难以入睡?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引起失眠的5大原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