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有四个方法可以缓解 治疗失眠要这样做

2016-02-25 08:11:32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普遍存在于很多人之间,但是很多人却对失眠没有正确的自我认知,一般出现精不佳,晚上却异常兴奋,就要开始注意了。失眠不仅仅限制于睡不着,当你出现白天发困,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夜间却兴奋不眠,学习,开会,上课打盹,看电视靠在沙发上就睡着,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说什么也睡不着,这也都是失眠常见的症状表现。

那么在出现失眠症状之后要怎么办呢?

一、调整自己对失眠的恐惧

有的人一知道自己患上失眠之后,就开始产生恐惧,躺在船上拼命想睡觉,但是却辗转难眠,失眠患者的入睡时间比以往推后1—3个小时,患者说本来也很困,也想睡觉,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心静不下来,造成睡眠时间明显减少。

但是其实面对失眠,正确的解决办法是树立决心,加强自信。寻求合理、有效的办法打败失眠,失眠不是一种严峻疾病,1天或几天少睡几个小时没啥联系,不要将它想象得太严峻,以为失眠了就会产生怎样太糟糕的影响,许多兄弟失眠几年,也没见他们的日子有多遭有多乱。

二、分析自己失眠的原因

剖析出自个发生失眠的缘由是什么,是由于心境太过于热情,仍是由于心境不好,或者说工作压力过大等等,找到了缘由,那么你对自个的失眠就有一个更客观全部的知道,然后不会过度的优虑与惧怕。

三、冥想法放松

闭上眼睛,幻想一个自在的放松的场景,比如说你喜爱森林,那就幻想自个在森林中呼吸的新鲜的空气,你喜爱大海,就幻想着自个在海滨轻松的漫步,迎面吹来的海风,吻过你的脸,十分的舒服等等。这样有助于你放松下来,更快的进入睡觉当中。

四、不要赖床

许多人躺在床上睡不着时,情愿在床上打滚,也不愿意起床,由于他们以为只需睡在床上,就算没有睡着,但也歇息了。本来这是错误的,躺在床上睡不着,那么就起床做其他的工作,比如说看书,看电影等。直到自个困了时,再躺到床上去。由于假如你在床上睡不着时,没有其他的事做,会觉得时刻过得很慢,往往只过去了十分钟,你可能觉得如同过了一个小时,这样一来,你就会觉得自个这么久还没有睡着,而发生一系列的不良心境,更加影响你的睡觉!

失眠的时候改变一下膳食也能够缓解失眠

1、小米粥

专家建议广大的失眠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小米粥。尤其是在晚上睡觉之前,适量的喝些小米粥可舒缓神经,从而起到促进睡眠的功效。我国中医同时也指出,在小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尤其是其中所含有的氨酸成分,这种物质可以舒缓大脑神经。可以说小米中所含有的氨酸成分是所有谷物类食物中可最高的,因此有失眠等症状的人群应该多吃些小米粥。

2、大枣

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过度疲劳、压力大、神经衰弱等,这些都是我们失眠的常见原因。尤其是更年期女性,更容易出出现有失眠等症状,这是由于大部分更年期女性都存在有神经衰弱的情况。晚上睡觉的时候一旦有什么动静,这部分女性经常会很容易惊醒,然后就再也难以入眠了。这是广大更年期女性都非常常见的症状,因此专家提醒这部分女性,更年期间应该适量的多吃些大枣。

大枣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除了可以直接食用或者是熬粥食用之外,还可以将30-60克大枣用水煎煮一会后放入冰糖少许然后去渣后服用。这样的食用方式不仅可以有效的促进睡眠,同时还能够很好的提高睡眠质量。

3、牛奶

有失眠等症状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可以通过喝牛奶的方式来促进睡眠,尤其是在晚上睡觉之前适量的喝一杯热牛奶,可舒缓神经以及促进睡眠。可以说牛奶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营养食品,同时也是天然催眠食物,无论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失眠都可以通过牛奶来起到很好的缓解目的。之所以如此是由于在牛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营养成分——色氨酸,这种物质能够让我们产生疲劳感,从而更好的进入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失眠 治疗失眠 失眠

失眠可以吃这几个食物 缓解失眠首先要这样做

餐桌与睡床看似无关,但实际上,餐桌上的食物与睡眠质量有着直接的关系。例如,长期饮酒的人往往容易失眠,而长期喝牛奶的人则会比较容易酣睡到天……详细>>

失眠的危害和治疗失眠的方法

在生活中,失眠是一种常见病症。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过度兴奋、烦躁、愤怒等情绪都会容易引起失眠。如果睡眠不好,上班、学习会没有精力,,严……详细>>

失眠多梦的症状表现 缓解失眠首先要这样做

失眠多梦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那失眠多梦的症状表现有多少呢?因为几乎每个人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如果长下去,就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详细>>

治疗失眠按摩方法 中医按摩5穴位治疗失眠

如今生活中各方面的压力,总是让人喘不过气来,因而有人总结出“压力山大”来形容,其实一点都不夸张,这样的压力下,很多亚健康疾病就出来了,失……详细>>

怎样治疗失眠多梦 揭秘中医治疗失眠的方法

怎样治疗失眠多梦,中医怎样治疗失眠多梦呢?中医认为,失眠多梦主要是由机体的内在改动致使的。比如,神魂不安,发为多梦;阴血亏虚,心神失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