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爱看电视也会导致失眠 6个出乎意料的失眠原因

2016-02-24 08:07:2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常见的失眠通常都是因为心情紧张,在初次失眠后,形成心理上不能入睡的条件反射,所以才导致了长期的失眠。但是其实也有一些被我们所忽视了的,导致失眠的因素。

6个出乎意料的失眠原因

1、爱看电视

看电视时间太晚会使人兴奋,干扰睡眠,可以把喜欢的节目录下来,留到周末看。

2、晚饭吃太晚

如果你的饮食一直很规律,但突然间有了很大的改变,比如晚饭时间推后了几个小时,就有可能对睡眠造成负面影响。

3、睡前看小说

睡前看会儿书有助睡眠,但如果是让人兴奋、情绪激动或需要费脑筋的书就降低睡眠质量,可以尝试看体育、娱乐等休闲类书籍。

4、睡前吸烟

烟草中的尼古丁有刺激神经、兴奋大脑的作用,如果你无法戒烟,至少在睡觉前不要吸烟,以免影响睡眠。

5、手机放卧室充电

即使手机充电时发出的微弱光线也足以扰乱睡眠,尤其是蓝光对昼夜节律产生的影响最大。建议夜间将手机放在客厅充电。

6、被窝太暖

体温的升高会扰乱睡眠。卧室的温度应保持在20℃~23℃,被窝温度保持在32℃~34℃为好。

这样做能缓解失眠:

按时饮食

睡眠与生理时钟的节奏息息相关,而我们日常生活的其他安排也会影响到生理时钟,所以尽可能地按时作息饮食,对睡眠质量的提高是很有帮助的。如果总是在接近半夜的时候去吃夜宵,是绝对不会有太好的睡眠质量的。另外要多晒太阳,尤其是早上的太阳,这也和正常生活起居饮食有关,就是把生理时钟的“早晨闹钟”校准。

睡前一个小时洗个热澡,卧室保持通风

人在入睡时的体温比我们白天的时候要低,到了快起床之前降到一天的最低点。所以,要让自己清醒,起床洗个热水澡;要让自己睡着,睡前一个小时洗个热澡,泡泡脚,然后让自己的体温慢慢降低到入睡的温度,同时房间保持通风。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原因竟导致失眠 失眠原因你不可错过

有的时候,一些意想不到的小细节也是让人失眠的原因,这些失眠的源头千奇百怪,让你不懂为什么会导致失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美国一媒体在近日总结……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失眠

有数据现实,现实生活中失眠患者越来越多,而且最容易受到失眠发作困扰的人主要是一些白领和青少年,生活习惯存在问题是导致失眠发作的主要原因,……详细>>

你失眠了吗 失眠原因有哪些

失眠是一件很难受的事,睡不着觉会让人精神崩溃,所以很多失眠者都迫切地想要知道如何减少失眠发生,那么我们来看看吧。详细>>

人为什么会失眠 女人失眠原因大揭秘

女人们,你们是不是经常失眠,晚上睡不好觉呢?现在兴奋的生活方式不是唯一使妇女晚上睡不着的原因。下面给揭秘下一些造成妇女睡眠问题的关键的原……详细>>

失眠按时长可分三种 看看不同失眠原因是什么

失眠是很多白领都在苦恼的一件事情。如果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没有得到良好的睡眠,对身心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其实,失眠按照时间的长短可以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