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的症状哪些表现比较明显

2016-02-22 09:38:3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以前我们总说失眠是因为一个人有心事,所以才会睡不着,事实证明这只是影响失眠的一个因素,其他导致失眠的原因还有很多,而且失眠的症状表现也较多。那么,失眠的症状哪些表现比较明显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听听失眠科专家关于失眠症状的详细介绍。

失眠的症状:

1、入睡困难:病人常常感到大脑在睡眠之前格外活跃,越想极早入睡,反而有压力睡不着。

2、不能熟睡:这和睡眠质量有关,睡眠状态总是被很轻易的打扰,病人甚至感觉似睡非睡,无法达到酣睡的效果。

3、发病时间可长可短:短者数天可好转,长者持续数日难以恢复,时间并不固定,常跟个人情绪与所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4、容易被惊醒:有的对声音敏感,有的对灯光敏感,正常人本来可以避免的感受在病人看来完全不能容忍,隔壁小小的声音也会让自己难以接受。

5、频频从恶梦中惊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醒后病人总被一种痛苦的感受打扰,睡觉并没有给自己带来幸福感。失眠的症状哪些表现比较明显呢?

6、早醒、醒后无法再入睡:体现在半夜突然醒来,却很长时间难以再次进入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症状

失眠抑郁症患者的症状表现

现在失眠症的患者人数越来越多,但是一想到失眠的症状大多人想到的都是睡不着、精神萎靡、浑身不适等,专家指出严重的失眠将会引发抑郁症,这就是……详细>>

失眠的症状主要有哪些呢

有些人失眠是早上醒得早,还有的人失眠是晚上说不着,还有一些失眠患者失眠则表现为噩梦连连,好像每一位失眠患者所面对的失眠症状都不同,但是失……详细>>

失眠多梦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失眠的症状常见的有哪些

失眠症会带给人们的负面影响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明的,如果长期处在失眠状况当中,还有可能导致抑郁症的出现。所以一旦出现失眠,一定要及时的调节……详细>>

失眠是怎么造成的? 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现代社会中,有很多人都承受着失眠的折磨而感到痛苦,长期失眠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痛苦真是让人难以想象。很多人就不明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