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导致女人失眠的四大要素你知道吗 失眠怎么办

2016-02-19 08:03:02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很常见,但是从性别比例上面来说,女性失眠所占的比率远远高于男性。由于女性的心思细腻以及敏感,导致女性失眠的人数越来越多,而逐渐加快的生活节奏和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不仅导致了女性的身体健康出现问题,还使他们的工作学习出现问题,那么我们今天一起来看一下女性失眠应该怎么处理。

导致女性失眠的四大因素:

一、精神因素

工作压力过大、经常出差、思维过劳等可引发部分女性精神疲惫;亲人去世、感情受创、忧虑惊吓等可导致其情绪低落;凡事多虑、追求完美、过于争强好胜等性格可导致其精神长期紧张,这些因素均可以导致女人失眠的原因。

二、疾病因素

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内分泌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妇科疾病、细菌和病毒感染、焦虑症等疾病的女性很容易有失眠的症状;有失眠家族病史等特定群体也易患失眠症。

三、环境因素

出差、旅行、迁入新房以及长期处于房屋拆迁、居无定所等处境中,也是引起女人失眠的原因。

四、药物因素

女人失眠的原因还包括某些药物因素,比如经常服用抗菌素、扩血管药、激素类药物、抗痨药、抗精神病药等药物都会对睡眠产生影响,从而导致女人失眠。

女性失眠应该怎么做?

1、心态放平和

失眠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紧张,兴奋,越是想入睡,反而越是睡不着。偶尔睡不着没有关系,如果连续好多天都没有办法正常睡觉的话,大脑得不到休息,不但会生病,也会短寿。如果不是因为生病而是心里原因的话,一定要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太紧张,也不要太兴奋。

2、注意补钙和调整睡姿

有的女性是因为晚上抽筋导致睡不着,这就是缺钙的表现,如果是睡姿不好就好好自行调整就好了。

3、选择合适的枕头

枕头的科学高度是6-9厘米,但这个数据不是绝对的。专家指出,睡姿是影响枕头高低软硬的决定性因素。如果习惯仰睡,枕头的高度应与自己的拳头高度大致相等;如果喜欢侧睡,那就挑选一款与自己的肩膀厚度相当的枕头;如果习惯脸韩下,把枕头放在胸口睡,就挑选那种轻薄柔软的枕头吧,因为太大的枕头会压迫心脏,造成供血不足。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原因 女人失眠 失眠

女人失眠怎么办 5招助你远离失眠

失眠除了是因为生病以为多数是因为心理和身体不放松,想太多事情,或者睡觉前做了剧烈运动,或者是人到了陌生的环境,多数情况下都是心理引起的。……详细>>

女人失眠怎么调理 5个小妙招调理失眠多梦

失眠严重者会影响到精神,导致精神分裂或者焦躁抑郁,神经系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同时,也会牵连到心脑血管、肠道消化等问题的发生,因此,失眠不……详细>>

女人失眠怎么调理 3个小妙招调理失眠多梦

失眠,除了婴幼儿以及儿童,相信谁都清楚,这是一种无法入睡或者无法长时间保持睡眠状态的一种症状,导致一个人睡眠不足,长期以往对一个人的健康……详细>>

女人失眠怎么调理 6个食疗方帮女人睡好觉

上班族巨大的生活压力,与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让很多年轻人患上了失眠。是面对女人的危害甚大,不但引起黑眼圈、肤质变差,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各……详细>>

女人更容易失眠 女人失眠怎么护理

失眠抑郁原因有很多很多,就不一一介绍,但我们要知道,因为原因不同,治疗时也是不一样的,因此,患者在治疗前必须有一个系统全面的检查,查找自……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