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中药治失眠吃什么 4款食疗治疗失眠有办法

2016-02-19 09:45: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经常会出现失眠,尤其是到了更年期的时候,更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而且伴随失眠而来的头晕目眩、心悸气短、体倦乏力、不思饮食、自汗盗汗、耳鸣耳聋、终日惕惕、胆怯恐惧、急躁易怒、胸胁胀满、恶心口苦、腰酸腿软、注意力不集中、健忘,导致工作学习效率下降,乃甚至失去工作和学习的能力。所以面对失眠我们不可小觑,应该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失眠加重。

女性更年期失眠症状有哪些?

女性到了更年期是会出现很多情况的,而最为常见的便是过早苏醒,醒后再也睡不着,这一症状在患有更年期失眠的女性当中十分常见。一些更年期女性朋友开始的时候还是相对比较容易入睡的,但是睡眠质量差,容易被惊醒,而且醒后再也睡不着,睡不着的时候就会胡思乱想,胡乱猜忌。躺到床上后胡思乱想,难以入睡。女性出现更年期失眠以后多伴有这种情况,到床上以后翻来覆去睡不着,甚至靠安眠苭才能入睡,而且安眠苭的剂量要逐渐增加才有效果!睡觉期间经常有潮热、出汗症状,潮热,出汗严重影响的到女性朋友的睡眠质量,导致更年期失眠。而且女性在醒来以后大都发现睡衣甚至被褥都是潮湿的,满身都是汗,虽然时间持续不长久,但是让人非常痛苦!

女性更年期失眠怎么治疗?

1、小米枣仁粥

小米100克、枣仁末15克、蜂蜜30克。小米煮粥,候熟,入枣仁末,搅匀。食用时,加蜂蜜,日服2次。可以补脾润燥,宁心安神。用于治疗更年期纳食不香、大便干燥、黑夜失眠等症。

2、小米粥

小米50克、鸡蛋1个。先以小米煮粥,取汁,再打入鸡蛋,稍煮。临睡前以热水泡脚,并饮此粥,然后入睡。可以养心安神,用于缓解更年期心血不足、焦躁失眠等症。

3、远志莲粉粥

远志30克、莲子15克、粳米50克。先将远志泡去心皮与莲子均研为粉,再煮粳米粥,候熟入远志和莲子粉,再煮一二沸。随意食用,可以补中,益心志,聪耳明目。适用于更年期忘记、怔忡、失眠等症的食疗。

4、柏子仁炖猪心

猪心一只,柏子仁10克。将猪心洗净血污,然后把柏子仁放入猪心内,隔水炖熟服食。有养心、安神、补血、润肠的功效,用于治疗心悸,怔忡、失眠等。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失眠 失眠治疗 失眠

白醋鸡蛋治失眠 食疗治失眠有妙招

鸡蛋妙用很多,但是鸡蛋白醋其实是可以治疗失眠的,这个你又知道吗?鸡蛋白醋治疗失眠有什么科学原理呢?在吃鸡蛋白醋的时候又有什么不能吃呢?详细>>

治疗失眠的中药偏方

随着社会生存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被长期的失眠所困扰和苦恼。对于我们来说,不愿意动辄就用安眠药。因为多用安眠药会让我们增加药物依赖,长……详细>>

吃什么能治失眠 治疗失眠的5种食物

失眠带来的痛苦可以依靠饮食来调节,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好多朋友开始出现了失眠的疾病,这往往跟大家的生活压力的增加,以及亲戚朋友间关系的变……详细>>

中医治失眠有妙招 治疗失眠吃什么

中医治失眠有妙招详细>>

中医治疗失眠的效果怎么样?有哪些办法?

失眠困扰着一部分人,有一些人平时工作很幸苦,但是回到家后却不能得到有效的休息,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不能好好地休息就没办法好好地工作,影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