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预防失眠有妙招

2016-02-16 09:40:2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预防失眠有妙招。一个人的睡眠质量就会严重的影响到它的身体以及工作,毕竟晚上的休息时间不仅是大脑的休息时间,也是我们身体自身的新陈代谢时间,假如发生失眠,就会严重的威胁到我们的健康,那么,有什么样的方法可以预防失眠的发生呢?

防止失眠有什么好的方法:

第一步就是就是有一个良好的日常起居:最好是要在22点就睡觉,如果晚上要很晚休息,早上也千万不要赖在床上。每天早睡早起,只有这样坚持不懈,优质的睡眠才有可能回到我们身边。

再者就是就是营造一种适合睡眠气氛:注意睡床和枕头的选择。相关研究表明,由于白领通常偏爱的弹簧床垫其实并不利于睡眠,要论对身体有益,还是木板床好。如果非要弹簧床,也不要选择太软的。此外,还要注意枕头的高度,科学的枕头高度应为6-9厘米。另外,卧室里也不要摆放嘀嗒作响的闹钟,适合卧室放的是电子钟。

选择调理型的饮食调理:接近大自然的食物就是很有效的治疗亚健康的最佳饮食。例如百合藕粉、桑葚等天然食物都具有宁心安神的效果,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类似食物。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竹盐水。竹盐可不是一般的"盐",它是将天然深海高纯度盐精装在3年生青竹中,两端以黄土或者松脂封口,经过1000-1500℃的9次煅烧,形成熔岩一样结晶而成的天然物质。经过这样独特的工艺处理,竹盐充分吸收了来自深海盐、青竹、黄土、松脂等天然材质的精华,其中丰富的钾、氯、钙、镁等微量元素可以补充人体日常所需,对维持细胞的正常结构和功能,加强新陈代谢十分有益,不仅能够消炎杀菌,还能有效促进人体睡眠,全面均衡身体状态。

怎么做可以让失眠远离我们:

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在10点就洗漱上床,假如每天一定到两三点才能睡觉,早上千万不要赖在床上。每天早睡早起,只有这样坚持不懈,优质的睡眠才有可能回到我们身边。

制造睡眠氛围:选择适合睡觉的睡床和枕头。专家发现,白领经常会喜欢弹簧床垫,但是并不利于睡眠,要论对身体有益,还是木板床好。如果非要弹簧床,也不要选择太软的。此外,还要注意枕头的高度,科学的枕头高度应为6-9厘米。另外,卧室里也不要摆放嘀嗒作响的闹钟,适合卧室放的是电子钟。

合理的食疗法:食物是对于治疗康失眠的是很好的法宝。百合、莲子、桑葚等天然食物都具有宁心安神的效果,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类似食物。

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竹盐水。竹盐可不是一般的“盐”,它是将天然深海高纯度盐精装在3年生青竹中,两端以黄土或者松脂封口,经过1000-1500℃的9次煅烧,形成熔岩一样结晶而成的天然物质。经过这样独特的工艺处理,竹盐充分吸收了来自深海盐、青竹、黄土、松脂等天然材质的精华,其中丰富的钾、氯、钙、镁等微量元素可以补充人体日常所需,对维持细胞的正常结构和功能,加强新陈代谢十分有益,不仅能够消炎杀菌,还能有效促进人体睡眠,全面均衡身体状态。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失眠

失眠怎么预防 预防失眠的日常小妙招

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每个人白天都工作学习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是最疲劳的时间,而此时又无法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那么长期下去身体会承受不住……详细>>

预防失眠应该怎么做? 有哪些对付失眠的小妙招?

有一首歌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一个人失眠,全世界失眠”,因为当你失眠的时候,也许你就想着这个世界上或许大家都在失眠,会以为大家都是这样醒着……详细>>

缓解失眠先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预防失眠的6个妙招

如今的时代,很多人总是忙忙碌碌的,为了工作不顾身体健康,经常熬夜加班到很晚才睡。如果长期这样下去的话,很容易导致失眠。失眠是一件很可怕的……详细>>

职业女性怎么预防失眠?送6个小妙招来预防失眠

女人在一些特殊的时期,容易出现失眠,如怀孕和更年期等,一些生理上的变化,会使睡眠质量变差,所以女性在这些特殊的生理进期,应该调整好自己的……详细>>

夏季易失眠怎么办 夏季高温预防失眠有妙招

炎炎的夏季,昼长夜短,人们的睡眠时间本来就不是很多,加上一旦失眠,那么严重影响人们的精神,尤其是无法正常投入到第二天的学习工作中。那么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