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吃什么 7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2016-02-04 10:07:2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晚上躺在床上三四个小时还睡不着,这该怎么办呢?失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缓解的,只有通过饮食慢慢调理才能改善睡眠。那么失眠吃什么食物能够改善睡眠呢?

7种食物改善睡眠

1、蜂蜜

蜂蜜是常见的食物,它不但能够改善失眠,同时还能帮你减肥哦。蜂蜜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元素最主要的功效就是会对大脑中枢神经起到镇静作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可以使人静下心来。

2、核桃

核桃是补脑的食物同时也是提高睡眠质量的最佳食物。每晚睡前吃几粒核桃仁,能安神益智、纳气平喘。

3、食醋

醋在厨房是必备之物,因为醋具有调味杀菌的功效,是我们饮食中必不可少的一味调料,很多人不管是做菜还是吃饭,都一定要加醋。食醋中富含的氨基酸还可以促进人体脂肪的代谢,使体内过多的脂肪转化为体能被消耗掉,还可以促进摄入的糖类与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增强身体对脂肪的代谢作用,从而起到很好的瘦身减肥作用。

4、芦笋

芦笋具有清热生津,利小便,润肤解毒的作用。芦笋包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叶酸,核酸和磷、钙,铁等,能够帮助心火亢盛引起的晚睡早醒患者获得更好的睡眠。

5、大枣

大枣具有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和营卫的作用。大枣包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粘液质,维生素C,维生素P,磷、钙,铁等营养物质。适于心脾两虚,胃气不和引起的晚睡早醒。

6、合欢皮

合欢皮具有解郁安神,活血消肿的作用。合欢皮包含皂苷,黄酮类化合物,鞣质,多类木脂素,糖苷等其他物质。适于肝郁化火引起的多易醒。

7、夜交藤

夜交藤具有养血安神,祛风通络的作用。夜交藤包含蒽醌类化合物,大黄素,大黄酚,β-甾醇等其他物质。适于肝郁化火,阴虚火旺引起的多梦易醒。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改善睡眠

失眠吃什么食物 10种食物能改善睡眠质量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享受下面10种食物中的一两种,可以改善睡眠。因为它们能松弛紧绷的肌肉,缓和紧张的情绪,让人获得平静,并可诱导睡眠激素—……详细>>

经常失眠睡前吃什么? 改善睡眠多吃这8种食物

晚上吃什么?在晚上睡前适当食用,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睡眠。那经常晚上失眠吃什么好呢?通过调节生理与饮食,达到健康睡眠,使人整体看起来神清气爽……详细>>

失眠吃什么 4类食物有效改善失眠

一躺下就睡着,这种“奢侈”的现象你有多久没经历了?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天天都有这样的体验,谁料失眠偏偏赖上你。那么,除了安眠药,有什……详细>>

夏季失眠吃什么水果 6种助眠水果改善睡眠

现在生活、工作压力大,越来越多的人整晚整晚的失眠。失眠会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影响工作和生活。夜晚吃水果究竟对睡眠有没有帮助?哪些水果是……详细>>

经常失眠的人,不妨多吃这4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相信很多人都有失眠的遭遇。失眠以后整个人的身体包括大脑都非常的难受,明明很困但是脑子却异常的清醒,马上就要进入梦乡……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