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水果能缓解失眠吗 奇异果对人体益处多

2016-01-29 09:43:05      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对人体好处很多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在失眠的时候,也可以适当吃一些水果,来缓解失眠,那么应该吃什么水果才对失眠好呢?

1、奇异果

奇异果能帮助改善睡眠障碍的主因,在于奇异果中含量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尤其是其它水果中比较少见的钙,更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每天睡前1小时食用两颗新西兰奇异果,实验结果显示,受试者入睡时间平均缩短38.7%,半夜醒来时间减少33.2%,总睡眠时数平均提高13.9%,整体睡眠质量提升约40%,明显改善睡眠质量。

绿果中富含膳食纤维——“Prebiotic”天然益菌源。每100克果子中含有3.4克膳食纤维,比人们便秘时常常食用的香蕉多了1倍。每天吃2颗奇异果,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效改善便秘问题。纤维素在人体的大肠中就像吸水的海绵,吸水后可膨胀数倍,增加了粪便的含水量使其变软。同时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加速排便,产生自然通便作用,减少体内毒素在肠道内分解和停留的时间。

2、葡萄

近期有研讨证实,葡萄对改进失眠有极好的作用。其原因在于,葡萄中富含能辅佐睡觉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其与睡觉之间有着靠近的联络,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期间,预示着即行将睡觉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时分,也便是该睡醒的时间了。所以,它可以帮助调度睡觉周期,使不正常的睡觉状况得到改进。专家还说,葡萄酒中由于富含抗氧化剂和酒精,其所富含的褪黑素含量或许更高一些,更有助于睡觉。

3、香蕉

香蕉中富含能让人远离抑郁心境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力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可以有用的使人远离抑郁表现,推动睡觉。

4、大枣

大枣中富含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利物质,具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眠时间。

5、苹果

据现代生化分析,苹果富含糖类、果胶、蛋白质、苹果酸、奎宁酸、柠檬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维生素C、钾、锌、铁、磷、钙等多种元素。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2%,羰类化合物6%。苹果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定作用,能催人入眠。

6、杨桃

大吃大喝引起消化不良,可将杨桃切片、洒点岩盐来吃。杨桃有维生素C促进食物消化,并能防止致癌物亚硝酸合成,是很好的应酬后解毒剂。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质量 奇异果 失眠

奇异果有奇效 失眠睡不好水果来帮忙

蔬果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每天我们都要进食一定的水果蔬菜来维持身体的营养平衡。但是蔬果还有利于改善睡眠,这样对对那些失眠患者无非是个很好的……详细>>

失眠恐惧症对人体有啥危害

很多人认为失眠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并非如此,它是一种身心的疾病,在心理上可产生恐惧,亢奋,忧虑等症状,也可诱发其他身体疾病,所以……详细>>

长期失眠致死率越高 失眠对人体伤害有哪些

许多人错误地认为,失眠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多大的影响。殊不知长期失眠,不仅对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且对人体健康也造成了很大的伤害。那么……详细>>

长期失眠对人体有什么危害?针灸治疗顽固性失眠管用吗?

随年龄逐渐增长,顽固性失眠的发作频率也在逐渐增高,全中国有数以千万计的老年人饱受顽固性失眠的困扰。那么长期失眠对人体有哪些危害,能否用针……详细>>

焦虑性失眠对人体有何危害

失眠由于病因不同也分为很多种类型,不同类型的失眠不同危害。那么,焦虑性的失眠症有什么危害?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