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孕妇营养不够会不会影响睡眠

2016-01-28 09:33:3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孕妇营养不够会不会影响睡眠?良好的睡眠状态就是健康的根本,不仅是对正常人很重要,就是对发生怀孕的朋友也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往往发生怀孕的女性就会出现失眠的情况。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女性发生失眠的情况呢?

孕妇为何会饱受失眠的困扰?

(1)激素变化:孕妇的心理变化是很异常的,因此,精神的异常,就会直接导致失眠的发生。孕妇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比较敏感,对压力的耐受力也会降低,常会忧郁和失眠,这是由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引起的。

(2)饮食习惯:面对失眠的发生,不只是受到精神的影响,患者的日常饮食不健康也会发生失眠。饮食习惯的改变也会影响孕期睡眠质量的好坏,均衡的饮食很重要。必须尽量避免影响情绪的食物,例如咖啡、茶、油炸食物等。

(3)尿频:孕妇的生活会和常人又不一样的发生,因此,异常的身体情况,也是失眠的一种。孕妇为什么会失眠,尿频是一个非常普遍的影响因素。怀孕初期可能有一半的孕妇尿频,但是到了后期,有将近80%的孕妇为尿频困扰。

(4)食物过敏:过敏是比较容易被忽视的失眠原因,尤其是对食物的过敏反应会造成免疫系统的负担,此时要特别注意食物的选择。

(5)半夜容易抽筋:到了妊娠后期,许多孕妇常常会发生抽筋,这也影响到睡眠的质量。而抽筋大多与睡觉姿势有关,通常脚掌向下时较容易发生抽筋。

孕妇营养不够会不会影响睡眠?面对失眠的发生,很多的患者是很无助的,尤其是孕妇的心理波动会比较大,因此,失眠就是经常出现的情况。希望以上的失眠原因会帮助您远离失眠的发生,另外,生活中的失眠预防措施也是您要注意的。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孕妇营养

养生:揭开睡不够睡不好的失眠真相

睡眠缺乏所造成的各种意外事件,更一再被科学界证实。研究证实,一般人只要连续保持清醒17—19个小时后开车,反应及判断力等同于酒醉驾驶。详细>>

每天睡多少个小时合适?睡眠不够的3大危害不可忽视

在睡眠上很多人一致认为只要自己有睡觉,早睡早起就好,却不知睡眠时间对身体的影响极大,如果睡眠时间不够,器官在达不到修复的情况下会发生问题……详细>>

睡眠不足会导致肥胖?睡眠不足的5大健康影响不可忽视

现代社会节奏太快,让很多人都有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对睡眠造成很大的影响。而睡眠不足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方方面面。提……详细>>

喝咖啡会影响睡眠?关于睡眠不要陷入了这4大误区!

现在重视养生的人越来越多,随着对养生的重视,关于睡眠的问题也成为了大家热议的对象。睡眠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如果晚上睡不好,第二起来不但会……详细>>

总是睡不够,身体会怎样?7个危害在向你“招手”!

优质睡眠除了每天的睡眠时间达到7~8个小时外,还要保证睡醒之后精神充沛。处于繁杂的社会中,每个人均承受着各种各样的压力,由于某些因素而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