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女性为何会出现失眠呢?

2016-01-27 09:44:5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性为何会出现失眠呢?发生失眠的情况在生活中已经是司空见惯了,发生这样的身体状况是不分年龄和性别的。因此,生活中不仅是男性会发生失眠的情况,现在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女新会出现失眠的情况了,那么,发生女性失眠怎样的治疗才是最好的呢?

女性的失眠都有哪些原因:

一、精神因素:心理因素如焦虑、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击、工作与学习的压力、未遂的意愿及社会环境的变化等,会使人产生心理和生理反应,导致神经系统的功能异常,从而引起失眠。

二、躯体因素:失眠的身体疾病有乳腺疾病、更年期综合症、月经不调还有一些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一些常见病。

三、环境因素:环境的改变,女人的生理和心理素质比较脆弱,如乘坐车、船、飞机时睡眠环境的变化;卧室内强光、噪音、过冷或过热都可能使人失眠。有的人对环境的适应性强,有的人则非常敏感、适应性差,环境一改变就睡不好。

四、化学因素:服用中枢兴奋药物可导致失眠,如减肥药苯丙胺等。长期服用安眠药,一旦戒掉,也会出现戒断症状--睡眠浅,噩梦多。茶、咖啡、可乐类饮料等含有中枢神经兴奋剂--咖啡碱,晚间饮用可引起失眠。酒精干扰人的睡眠结构,使睡眠变浅,一旦戒酒也会因戒断反应引起失眠。

失眠对不同人群的危害是什么

一、影响孩子身体发育

如果青少年长期失眠,必然会影响到他们的身体发育,以及智力、记忆力等都会受到影响,甚至引起神经衰弱。另外,抑郁症与长期失眠关系极为密切,占失眠病因的42%。如果不及时治疗青少年失眠情况,孩子们就有可能出现抑郁症症状,导致抑郁与失眠之间的恶性循环。

二、导致女性出现心脏病,易衰老

据研究发现,女性若是经常失眠,就很容易导致心脏病的发生,因为失眠会导致女性体内与心脏病有关的两种化学物质变化显著。白细胞介素-6是冠心病的指标之一。而睡眠时间仅为5小时甚至更少的女性,其体内心血管系统疾病指标高敏C-反应蛋白显着升高。失眠还容易使女性脑功能减退,导致性腺功能降低,引起机体过早衰老。

三、损害男性神经系统

男性也是失眠的主要人群,因为生活压力的加大导致男性的压力越来越大,男性若是长期失眠就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倦,甚至易造成抑郁或焦虑症等疾病,不仅使失眠的治疗更困难,而且严重地影响着工作和生活乃至给社会带来负担。

四、老人易老年痴呆症

老人失眠是常有的事情对,因为老人对睡眠的时间要求有所降低,但是长期失眠会引起全身机体疾病,甚至引发心脑血管、消化系统、代谢系统等系统的疾病。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女性

女性为何总是被失眠困扰的人群?

心理成分如焦炙、烦躁不安或豪情降落、神情不兴奋等,都是激发失眠的重要启事。详细>>

女性为什么比男性更容易失眠?

调查显示,女性较男性更容易失眠。失眠多数是神经衰弱引起的,为什么女性更容易患神经衰弱呢?详细>>

女性为啥比男性更容易失眠

失眠多数是神经衰弱引起的,为什么女性更容易患神经衰弱呢?详细>>

解析为何会出现失眠多梦?

失眠多梦会影响人们的工作效率,精神不集中,连正常的生活也可能有影响。其实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一定要知道自己属于哪一种,这样才能从根……详细>>

更年期女性为什么容易失眠?怎么做能缓解?

很多女性会发现进入更年期后总是容易失眠,而频繁的失眠让她们的精神状态不佳,也影响到生活,所以让很多进入更年期的女性特别困惑,却不知道该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