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发生失眠会造成衰老吗?

2016-01-25 09:46:2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发生失眠会造成衰老吗?由于生活中的各种压力逐渐的增大,在生活中不断的发生了很多的失眠情况。由于大家对失眠的误解,就会认为失眠的发生很平常。其实,失眠的发生会造成很多的危害,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认识一下发生失眠之后会造成怎样的后果吧。

失眠的危害性您清楚吗:

1、失眠会加快肌肤衰老。人体会产生两种重要物质来维持肌肤坚韧——胶原和弹性蛋白,而这两种物质只有在夜晚进入深度睡眠时大量产生,而平时很少。失眠患者睡眠时间和规律被破坏,导致生理机能紊乱,长期下去就会影响胶原和弹性蛋白的正常分泌,失眠的危害严重者可导致皮肤衰老速度加快。

2、失眠影响情绪,容易恶化为其他严重的精神疾病。长期失眠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能力下降,产生抑郁、焦虑、神经紧张等情绪,严重者形成精神分裂症、神经官能症、神经衰弱等。

3、失眠导致免疫功能下降。长期失眠容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心血管病、肿瘤、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便秘、癌症等致死性疾病以及过早衰老。

4、长期失眠“折寿”。具近些年来科学研究不完全统计,失眠对于老年人的危害尤其严重,心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癌症、肿瘤等致死性疾病人群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是由老年人长期失眠所致。统计结果显示,长期失眠可使寿命缩短10-18年

失眠症恶化征兆有哪些

任何疾病都有可能会恶化,导致疾病的在一步的升级,就会变得难以治愈,其实只要找对有效方法,就能遏制住疾病的恶化,失眠抑郁症亦是如此,其实失眠症会不会恶化,有三道警戒线。

1、复发频率越来越高。而且一次比一次严重,患者复发间隔时间越来越近,抑郁失眠患者出现幻听幻觉、脾气暴躁、思维紊乱等症状。

2、服用药物剂量越来越大。为控制病情,药效却越来越差,加大服药量,吃药导致失眠,如抑郁症患者,甚至加服安眠药。

3、身体并发症越来越多。患者身体越来越差,肥胖、出虚汗,甚至引发胃肠溃疡、脑中风、心脏病、性功能障碍等。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衰老 失眠

失眠会导致哪些危害的发生

失眠会导致哪些危害的发生,生活中任何一种疾病的出现都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影响的,但是很多人对失眠都不在意,认为失眠没有什么伤害,从而在出现……详细>>

失眠会加速女性衰老

现代研究证明,人的皮肤健美与其睡眠状态密切相关。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晕,脸色晦暗,面颊有色斑,皮肤松弛皱褶。 详细>>

女性经常失眠会加速衰老 缓解失眠的9个小方法

很多女性每天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加之生活不规律,所以很容易患上失眠,严重时可诱发其它慢性疾病甚至致癌!不想被失眠夺去美丽和健康,多学学助……详细>>

当失眠发生时怎么办?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全球约有10%~49%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失眠,每年近8.6亿人患失眠抑郁障碍。大家都知道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详细>>

入睡困难是失眠发生造成的吗

入睡困难是失眠发生造成的吗?生活中会发生很多的疾病情况,例如失眠的发生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但是因为生活中很多的朋友不了解失眠的情况,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