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引起失眠 失眠的4大原因解析

2016-01-20 09:47:4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失眠引发的健康问题,以及失眠人群的增多,失眠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到底生活中有哪些诱因会使人失眠,我们应该通过观察这些诱因,对生活不良信管进行改进,从而摆脱失眠困扰。

失眠四大原因

1、生活方式不健康

43%的失眠症人群是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了失眠的情况发生,其主要因为是由于大部分人都怀抱过多的欲望,这些欲望使得人们拼命的去工作和打拼,将时间都投入到了工作和赚钱中,失去了生活最初的意义。

大部分人1天中无法吃一顿正常的午餐,长时间导致身体营养不协调状态,过多的透支健康。而8成以上的女性有减肥的习惯,部分女性是常年保持减肥习惯,克制食欲,每天只吃胃口的70%就不再进食。甚至有部分女性为了减肥,一周的7天内,有6天都选择了用蔬菜和水果最为主食,并且每次只吃1小碗,营养元素不够,此外,过度的解饿直接导致睡眠无法正常继续,这类人群多以20-30岁人群为主。

2、不良的睡眠习惯

失眠症本身也存在许多诱因,诸如部分患者有不良的睡眠习惯,每天都必须在12点,甚至是1点以后才睡觉,久而久之身体处于疲劳状态,而且彻底减少了原本的3个小时睡眠时间。31%的患者正是这类因素导致失眠症的发生,因为在夜里12点后进入睡眠,此时的睡眠质量不佳,而且很容易出现失眠和多梦的情况,导致患者在第2天醒来的时候表现的十分疲倦,整个人没有精神,这的睡眠习惯不值得提倡,而这部分人群多以25岁-35岁的青壮年为主。

3、不同的工作类型

在社会中,有许多需要夜班参与的工作,诸如医生护士、夜班的公交车司机、警察和保安等职业都必须有夜班,这部分人群的工作时间是在夜里12点到白天8点左右,导致夜间无法睡眠,久而久之诱发失眠症,这类人群在失眠症患者中占据21%,年龄层次从24岁-55岁不等。

4、一些自身的疾病

很多人在患病之后发现自己同时患上了失眠症,这些疾病主要是痛经、心脏功能不全等疾病,此外任何伴随疼痛的疾病都会导致患者无法进入深度睡眠,此类失眠症患者所占的比例达到9%左右,而这个人群主体为40岁-60岁之间的人群。

在发现自己失眠之后,应该这样缓解

1、改变床铺的摆位

大多人都是从卧室布局的角度考虑自己家的床该怎么摆放,但是其实,床摆放好了,对缓解失眠也是很有帮助的。

通常,卧室中的床最好是南北朝向,而且是床头向北,这是有科学根据的根据,根据就是地球磁场原理,这样摆放,可以促进睡眠,但是如果床头是朝西摆放的话,会对睡眠质量甚至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说,床的位置最好不要把床头放在西边。

2、保持卧室的整洁

卧室的环境也是缓解失眠的重点,一般来说大家都知道,要保证睡眠质量,卧室应该保持安静,并且温度适宜,房间色调偏暖而不刺眼,另外,要是可以在卧室里放一些洋葱和生姜,这也是有利于睡眠的,要知道,洋葱、生姜的气味都有安神的作用,可以使人的大脑皮层受到抑制,促进睡眠。

3、避开蓝光

电子产品发出的蓝光会抑制大脑生成 melatonin(褪黑激素),进而影响睡眠。在就寝前一小时,避免使用这些装置,或是将荧幕亮度调低、戴上橘色眼镜阻挡蓝光。

4、喝杯糖水

如果处于失眠状态实在难以入睡,教您一个简单实用的办法,从冰箱里找出一片面包,再给自己冲一杯糖开水,吃了面包与糖开水,就容易睡着了。这是因为此时人体内会分泌胰岛素,可产生色氨酸素,这是有镇静催眠作用的。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引起失眠 失眠 失眠原因

开灯睡觉竟引起失眠 盘点失眠的5大原因

失眠是很多人都存在的一种健康问题,发病率也非常的高。但是很多人并不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失眠。为此,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引起失眠到底有哪些原因……详细>>

越恐惧失眠越容易患失眠 失眠的4大原因详解

一说到失眠的问题,很多人都觉得苦恼。晚上没睡好的确会给第二天白天带来很多烦恼,工作生活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且还会严重危害人的身体健康。……详细>>

晚上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晚上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失眠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而且会危害我们的健康,严重时会使脑功能受到严重影响,记忆力也会受到随之下降,从而不能正常的……详细>>

男人失眠4大原因大公开

男人们经常说:每当夜深人静,仍然辗转反侧,难于人睡,脑海中塞满了白天发生的各种事情。这是为什么呢?男性朋友们都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和工作上的……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失眠?主要是这由4大因素引起

每个人每天都需要得到充足的睡眠,只有这样才能让身体保持良好的状态,这对生活和工作也是有帮助的。而如果经常失眠睡不着的话,身体就不能很好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