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如何让自己睡得更舒服

2016-01-21 08:03:1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人体每天需要大约6到8小时的睡眠,但是有些人发现自己总是入睡困难,并且睡眠质量不佳。近日,针对睡眠问题,小编给出了一些建议,不妨参考一下。

如何让自己睡得更舒服

1、及时关闭干扰光线

人造光源会阻碍身体释放诱导入睡的激素,所以,卧室内尽量不要摆放电脑、电视以及智能手机等产生人造光源的物品。养宠物的家庭,建议不要让宠物留在卧室。

2、保持凉爽的睡眠温度

最适合睡眠的温度是18.5摄氏度左右,建议将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在这个温度左右,当然,前提是要保证手和脚温暖,如果有必要,可以穿着宽松的袜子入睡。

3、周末也保持规律睡眠

有些人会感觉平时睡眠不足,利用周末多睡一会儿来补充。其实,这种做法并不一定有效果,而且还有可能会打破睡眠规律。每天都在同一个时间入睡,睡眠时间大致相同,会让睡眠效率更高。白天打盹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否则夜晚会更难入睡。

4、其他睡眠小妙招

入睡之前做一些准备工作也会给提高睡眠质量带来帮助。比如做做香薰按摩,做做伸展运动,想一些开心的事儿,听听放松情绪的歌曲等。

睡前吃什么水果好

1、香蕉

很多人都知道香蕉是开心果,因为香蕉含有钾元素,可以令吃的人开心,所以保持愉悦的心态会让你睡得更加快,睡得更加香哦,香蕉还可以消除人的疲劳感觉哦

2、葡萄

葡萄含有丰富的水分,可以补充人在睡眠的时候消耗的水分,然后里面还有褪黑素,是帮助美白祛斑的好帮着收,女士睡觉之前可以吃一些葡萄来帮助美白哦。

3、苹果

苹果是医生水果哦,平时睡觉之前也可以来一个哦,里面含有的果胶、蛋白质等等多种的元素和营养成分可以帮助镇定人的神经,使人容易平静下来睡觉哦。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得更舒服

睡得少、睡得晚,哪个更伤身?这样做能校对好“生物钟”!

身边不少人属于“夜猫子型”,常常熬夜很晚才入睡,第2天因为工作而不得已起床,造成每天的睡眠时间很少,久而久之可降低免疫力。部分人提出这样……详细>>

睡得少VS睡得晚哪个危害大?教你如何校对生物钟!

充足睡眠对身体的重要性无需过多解释,但生活中很多人却出现各种各样的睡眠问题,如入睡困难、半夜醒来、睡眠时间短等,特别影响精神状态、学业和……详细>>

晚上睡得晚、早晨起不来,2类人如何调节睡眠?

有那么一群人,晚上睡觉前异常兴奋,通过打游戏、追电视剧或刷视频的方式来消耗时光,一直玩到凌晨一到两点钟才恋恋不舍的睡觉;也有一群人,明明……详细>>

经常按摩就能睡得好 假睡危害不容忽视

睡眠专家总结健康睡眠有三个标准:(1)睡眠量 一般为7~9小时;(2)睡眠质量 半小时内入睡,整夜基本不醒,或醒后能很快再入睡;(3)最……详细>>

睡得好有诀窍 保养五脏拒绝失眠

睡不着觉,睡不踏实容易醒,醒了以后就再也睡不着,睡完了不解乏,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想必现在很多人都遇到过上述情况中的一种或几种,并为……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