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这些原因竟导致失眠 失眠原因你不可错过

2016-01-15 09:53:50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时候,一些意想不到的小细节也是让人失眠的原因,这些失眠的源头千奇百怪,让你不懂为什么会导致失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美国一媒体在近日总结的,10个让人意想不到的扰眠因素,你看看下面的原因你中了哪些?

1、突然改变吃饭时间

如果你的饮食一直很规律,但突然间有了很大的改变,比如晚饭时间推后了几个小时,就有可能对睡眠造成负面影响。

2、晚饭吃辣椒

辣椒或者大蒜这一类辛辣的食物,吃完后会引起胃部灼热,体温升高、血液循环加快。由于胃部不适和心脏供血量增加两大因素,会导致心跳加快,身体各部位处于活跃状态,会造成严重失眠。

3、睡前喝人参茶

人参可以刺激大脑中枢神经,让其处于兴奋状态,并增强机体对一切非特异性刺激的适应能力,减少人体疲劳感,是很多上班族用于工作中提神醒脑的最常见食物之一。然而白天过多的食用会使得大脑神经持续兴奋,夜晚会导致失眠。

4、用薄荷味牙膏

睡前刷牙是好习惯,但如果你用的是薄荷味的牙膏,有可能使你难以入睡。这是因为薄荷的气味会刺激大脑,让人更为清醒。可以尝试使用水果香型的牙膏。

5、睡前看小说

睡前看会儿书有助睡眠,但如果是让人兴奋、情绪激动或需要费脑筋的书就会降低睡眠质量,可以尝试看体育、娱乐等休闲类书籍。

6、服用新药

很多药物都有导致失眠的副作用,包括降压药、抗抑郁药以及类固醇类药物。此外,服药时间对睡眠也有影响,例如某些高血压或心率失常患者需要服用受体阻断剂(如阿替诺尔、美托诺尔等),通常医生都会建议把服药时间定在早上而不是睡觉前。因此,在开始服用新的药物前,一定要向医生问清楚最佳的服药时间。

睡前这些东西能助眠

1、牛奶

牛奶含有一种使人能产生困倦的生化物质色氨酸,它能使人安然入睡。实验证明,在有效时间内,一般安眠药的作用是逐渐减弱,而牛奶的催眠作用则是逐渐加强,特别是下半夜会睡得更香。

2、水果

把橙子、橘子或苹果等水果切开,放在枕边闻其芳香气味,便可安然入睡。原来,水果中的芳香气味有较强的镇静神经的作用。

3、核桃

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可配黑芝麻,捣碎,睡前服用,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4、葵花子

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嗑一些葵花子,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为什么失眠 失眠原因

这些失眠原因你绝对想不到 失眠的中医调养方法

你还在因为每晚的失眠而烦恼吗?你找到失眠的原因了吗?生活中很多人都曾有过失眠的现象,失眠无疑是很痛苦的事情。除了压力太大会造成失眠,还有……详细>>

你失眠了吗 失眠原因有哪些

失眠是一件很难受的事,睡不着觉会让人精神崩溃,所以很多失眠者都迫切地想要知道如何减少失眠发生,那么我们来看看吧。详细>>

神经紧张引起失眠 这些失眠原因你都知道吗

失眠关系到很多人的身心健康问题,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免疫力抵抗力的高低,这些都与前一晚睡眠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失眠,最常见的表现就是睡不……详细>>

失眠原因有哪些 教你六种方法预防失眠

失眠的出现严重的困扰着患者的日常生活,因此我们要引起重视。那么导致失眠发生的原因有哪些?我们日常该如何预防失眠?今天就为大家一一介绍下吧……详细>>

晚上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晚上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失眠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而且会危害我们的健康,严重时会使脑功能受到严重影响,记忆力也会受到随之下降,从而不能正常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