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晚上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2016-01-11 09:53:1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晚上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失眠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而且会危害我们的健康,严重时会使脑功能受到严重影响,记忆力也会受到随之下降,从而不能正常的生活。只是大多数人却不将失眠当回事,只以为是疲劳过度导致的。下面咱们来详细的了解下:晚上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而言,只要身体出现什么不适,都有可能导致失眠症状的发生,比如说:精神因素,包括因某件特殊的事件而兴奋或忧虑所至的机会性失眠,这就是比较普遍的原因,一般失眠病的患者都是因为这个引起的。

情绪失控会使得心境发生改变,因为情绪不稳定,它可能是因某个突发事件造成的,比如:喜事、悲伤、生气等等,都可能导致失眠。内外部的刺激也会导致失眠,如白天劳累过度、临睡前深思熟虑次日的工作或纠缠于白天不愉快的事情、身体不适等也都会对梦发生影像,对睡眠造成破坏,从而致使人们患上失眠。

不良的环境和习惯影响也是很重要的,因为不良的环境或坏习惯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可影响睡眠。失眠的危害很大,为了不患上失眠这种病,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不患上失眠。这些大家一定要做到。

对于有些经常服用药物的人来说,服用中枢兴奋药物可导致失眠,如减肥药苯丙胺等。长期服用西药,一旦戒掉,也会出现戒断症状--睡眠浅,噩梦多。茶、咖啡、可乐类饮料等含有中枢神经兴奋剂--咖啡碱,晚间饮用可引起失眠。酒精干扰人的睡眠结构,使睡眠变浅,一旦戒酒也会因戒断反应引起失眠,这些都是经过验证得出来的结果。

对于失眠的身体疾病影响,失眠的身体疾病有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关节炎、骨关节病、肠胃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这些都可以用来解答经常失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一问题,这些一定要注意,失眠的朋友最好是到医院检查一下。

晚上失眠的原因有哪些?以上内容就是有关晚上失眠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大家是否对失眠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呢?如果您经常失眠的话,最好去医院看看,及时进行治疗,避免严重的危害发生,不利健康。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怎么办 为什么失眠 失眠原因

晚上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晚上睡到一半突然醒了,数了无数遍的小羊却还无法入睡详细>>

这些原因竟导致失眠 失眠原因你不可错过

有的时候,一些意想不到的小细节也是让人失眠的原因,这些失眠的源头千奇百怪,让你不懂为什么会导致失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美国一媒体在近日总结……详细>>

造成儿童失眠的几个原因 失眠的几个常见原因分析

失眠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得了失眠症的人常常思绪万千,夜不能寐,或者整晚多梦,睡眠质量严重欠佳。那么,失眠症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详细>>

少年失眠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最新研讨标明在社会中失眠患有率最高的就是在青少年身上,爱玩却遗忘吃饭、学习却遗忘睡觉这是常有的现象,由于这个失眠最多的还是在这帮孩子身上……详细>>

你失眠了吗 失眠原因有哪些

失眠是一件很难受的事,睡不着觉会让人精神崩溃,所以很多失眠者都迫切地想要知道如何减少失眠发生,那么我们来看看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