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更年期失眠的表现如下 失眠不同类型的症状是什么

2015-12-23 09:54:50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失眠的表现不尽人意,经常会使患者出现不良的反应,除了严重的失眠外,还会出现内分泌紊乱等症状。而这些表现都是相辅相成的,会互相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知道更年期失眠的表现,才能尽早弄清自身问题,及时到专业医院治疗。

专家介绍,更年期失眠是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经内分泌一时性失调,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反馈系统失调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产生抑郁、焦虑症,这些往往是产生失眠的主要原因。

更年期失眠的表现如下

1、晚上难入睡:更年期失眠症患者往往辗转难眠,本来很困、很想睡觉,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睡眠时间明显减少。

2、睡眠质量差:许多更年期失眠症患者虽然能够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后仍有疲劳感,睡眠质量极差。

3、白天特别困:有的更年期失眠症患者是白天发困,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夜间却兴奋不眠,学习、开会、上课打盹。

4、睡眠不真实:缺乏睡眠的真实感,许多更年期失眠症患者虽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后坚信自己没睡着,睡眠质量也不高。

上面给大家介绍了一些更年期失眠的知识,不知道大家都明白了吗?更年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通常会给这一年龄短的人带来极大影响,耽误患者的正常生活,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调节自身才行。如果得了更年期失眠症,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治疗,不要讳疾忌医耽误病情发展。

失眠不同类型的症状是什么

一、心火旺型:主要表现在心理上的症状为心里烦躁不安、较热、夜不成眠、极易口渴、心悸不安。

二、心脾两虚型:晚上睡觉时容易做很多梦、心悸、健忘、眩晕、脸色发黄、没有食欲、极易疲劳。

三、肾虚型:经常忘记东西,伴有健忘症、表现为头晕耳鸣、腰酸背痛、肾亏遗精。

失眠的危害:失眠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注意力不能集中,它的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郁症、焦虑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功能性疾病,以及各个系统疾病,如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等等。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表现 失眠 失眠类型

更年易失眠的症状表现 如何缓解更年期失眠?

更年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过程,在生理期的人们情绪都很容易激动。在更年期里,人们还时常的失眠,这样严重影响了人们正常的作息。今天小编就来和大……详细>>

失眠不同类型的症状是什么

在精神科疾病中失眠很常见,患上失眠会给人体健康和生活带来很大的而影响,针对这种疾病的发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不管是哪种人患者疾病,危害一直……详细>>

中医如何把失眠分为多种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中医把失眠分为多种类型,每个年龄段都会发生失眠,让人们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影响了第二天的工作效率,可根据不同类型选择不同的缓解方法。详细>>

更年期失眠有哪些表现

更年期失眠的表现不尽人意,经常会使患者出现不良的反应,除了严重的失眠外,还会出现内分泌紊乱等症状。而这些表现都是相辅相成的,会互相影响。……详细>>

不同类型失眠的典型症状 中医如何辩证分型失眠

睡眠有助于大脑休息,恢复其兴奋性,使人精力充沛。人生约有1/3 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适当的睡眠对人体健康是必不可少的。睡眠不实,睡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