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的症状有哪些 4大典型症状你中了吗

2015-12-02 10:10:34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看似是一种小疾病,但是,只有我们深入了解了失眠之后您就会发现失眠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没有及时的发现,并进行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发生。那么,一般出现失眠之后会出现怎样的症状呢?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吧。

出现哪些表现算说明是失眠

1、入睡困难、辗转难眠

很多朋友可能会出现晚上很难入眠的情况,假如是长期处于这样的状态,就要注意是失眠的发生了。入睡时间比以往推后一两个小时,本来也很困,也想睡觉,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心静不下来,睡眠时间明显减少。

2、白天嗜睡

晚上休息不好,就会导致白天的精神很不好,因此,白天喜欢睡觉也是失眠的一种。表现为白天发困,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夜间却兴奋不眠,学习,开会,上课打盹,看电视靠在沙发上就睡着,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说什么也睡不着。

3、睡眠浅容易做梦

只要是晚上有一点的动静就会醒来,这样就会是睡眠浅的表现,也是失眠的一种。一夜似睡非睡的,一闭眼就是梦,一有动静就醒,有的早醒,不管几时入睡,凌晨三点钟准醒,醒后再入睡更难,只好瞪眼到天亮,失眠患者都知道,在睡不着觉的时候是最痛苦的。还有的患者经常做恶梦,从恐怖惊险的梦境中惊醒,出一身冷汗,紧张心悸,面色苍白,再也不敢入睡了。

4、睡眠质量差

虽然能够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后仍有疲劳感。

总失眠的身体症状。以上就是为您介绍的失眠症状,希望会帮助及时的发现失眠的存在。假如您在生活中长期的多梦,以及睡眠治疗不好就要注意失眠的发生了。另外,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放松自己的精神也是缓解失眠的良方。最后,祝您身体健康。

长期失眠会引起这些并发症

1、抵抗力差、容易生病。

2、血压升高、心跳加快、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细胞老化加速、衰老症状明显、面色灰黄、皱纹色斑增多、脱发。这是失眠引起的并发症。

3、头脑发昏、无精打采、记忆力减退、神经紧张、易怒。

4、长期失眠患者会消瘦。长期失眠的人不仅会因自己睡眠不好对家人态度恶劣,自身的健康状态也难保。失眠长期不愈的人身体消瘦、面色发黑,多项脏器功能和代谢功能出现衰退,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这也是失眠引起的并发症之一。

5、长期失眠会诱发抑郁症也是失眠引起的并发症。有研究者调查结果显示,普通成年人在一年内有过失眠者比例高达57%,其中53%症状超过1年,然而只有13%的病人曾经跟医生谈及自己的睡眠问题。而且,抑郁与失眠和日间嗜睡存在稳定的关联,并且失眠是抑郁及焦虑症的诊断性症状。研究还表明,失眠可能是临床抑郁的普遍早期症状,是诱发抑郁症的直接病因。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症状 失眠的并发症 失眠

8大典型的失眠症状 你中了几个?

失眠是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可能由于工作上的压力,可能因为情场的失恋。那我们来看看它都有哪些症状?详细>>

失眠的症状 10个症状你中了多少?

失眠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睡不饱真的很折磨人,睡不着更是往死里折腾。长期以往压力越来越大,身心越来越疲惫,不仅容易患病还容易造成内心奔溃……详细>>

失眠的症状有哪些? 4个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其实是一种病。大家可能对自己或多或少的失眠问题都不以为然,其实这是极其错误的,因为失眠确实是一种病。如果没有及时的得到调理,我们的身……详细>>

失眠有哪些典型症状

失眠症会导致人们精神恍惚,如果出门在外很有可能发生意外,所以及时的治疗失眠症很重要。很多人错误的认识失眠就是睡不着觉,其实睡不着只是失眠……详细>>

失眠的症状主要有哪些呢

有些人失眠是早上醒得早,还有的人失眠是晚上说不着,还有一些失眠患者失眠则表现为噩梦连连,好像每一位失眠患者所面对的失眠症状都不同,但是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