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缓解失眠

2015-11-26 13:26:2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我们要及时的改变这样的不良习惯,让我们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这样精神也会变得充沛。那么当出现失眠时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怎么办,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下失眠怎么办吧。

睡前避免喝咖啡

为什么会有失眠的情况,和睡前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晚上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饮料,也不要吸烟,因为这些东西都是起兴奋作用的。睡觉、起床时间有规律能起镇静作用。因此,失眠者应该在固定的时间睡觉,尽量在固定的时间起床,就是在周末、休假时也要如此。

腹式呼吸增加睡眠

如果你还在为失眠而困扰,不妨试试用腹式呼吸来增加睡眠吧,睡前可以把手叠放在小腹上,采用腹式呼吸,把注意力转移到小腹,可以配合默念数数,能够很快的入睡,而且还有瘦腹部的功效。

睡前泡脚

如果你还在为失眠而困扰,不妨试试用睡前泡脚增加睡眠吧。睡前可以用微烫的热水泡泡脚,至额头有些小虚汗为佳,也可用稳迈舒运动按摩或镂空的磨脚石搓一搓,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

按摩太阳穴

如果你还在为失眠而困扰,不妨试试用按摩太阳穴来增加睡眠吧。每天按摩太阳穴,百会穴数次,用保健木梳梳头5分钟,从而保持心情舒畅,解除烦恼,消除思想顾虑。

除了这些方法,还可以在生活中注意细节,睡前不要喝酒,喝咖啡这些刺激性的饮品。也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情绪,乐观的去面对人生,不要去想一些烦恼的事情。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失眠 失眠

肝火旺失眠怎么办? 缓解失眠的方法是什么?

失眠多梦是当下人比较常见的亚健康状态,导致失眠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肝火过旺就是失眠的主要因素,肝火过旺主要是因为作息没有规律、饮食太过于……详细>>

春季失眠怎么办 12个方法缓解失眠

春天已经来了,不少人出现了失眠的问题,失眠患者由于睡眠不足,严重影响了日常工作和生活,那么春季失眠怎么办呢?春季缓解失眠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整夜失眠怎么办 七种方法帮你治好失眠症

失眠睡不好觉,会让人整个精神状态特别不好。据我所知,失眠是一种心理状况不佳的表现,其实最重要是保持好心态,只要我们安心了自然可以睡好觉。……详细>>

失眠怎么办?失眠如何缓解

春夏之交,很多人会因为天气的变化导致睡眠不足,那么失眠怎么办呢?失眠要如何缓解呢?缓解失眠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缓解失眠的……详细>>

失眠怎么办 四个方法缓解失眠

失眠这个词对大家来说都并不陌生,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有失眠的状况发生。但是饭能一日不吃,觉却不可以一日不睡,因为睡不好会影响人的正常生理活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