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5种调理方法应对高考生晚上失眠

2015-07-22 15:01:5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我们又将迎来让人极度紧张的高考期,而面对高考的高三考生难免会存有紧张的情绪,有些考生甚至紧张焦虑到失眠。睡眠不足会让你不能用最佳的状态去迎接高考,那么高考生晚上失眠怎么办呢?

高考生晚上失眠怎么办

饮食调理法

需要用到红枣,小麦,冰糖,先把适量冰糖放进锅里融化完后,然后把红枣、小麦放在锅里一起熬,每天晚饭前喝1次。

冰糖不宜过多,适量就行,结合红枣和小麦。

自我按摩调理法

每天早晨起来和晚上睡前,闭上双眼用双手轻轻按摩太阳穴,百会穴各30次,然后用保健木梳梳几下,抓几下头顶。

这样可以保持心情愉悦,缓解压力!

特制煲粥调理法

红枣,元肉,白砂糖。先将大米放在锅里煮成粥,其次放入红枣、元肉,直到红枣煮透为止,最后放入白砂糖适量,不宜过多!每天早上喝!

此方法和饮食调理法是完美结合,强烈推荐!

中式调理法

朱砂,浆糊。先将朱砂和浆糊适量调理均匀,比例和一张膏药匹配,然后放在普通的膏药上,贴在自己的脚心正中间,次日早上然后去掉!

一个星期最少3次,否则一点效果都没有,如果有时间的话每天1次最好!

浴足调理法

醋、盐、菊花、黄芩。先将醋、盐、菊花、黄芩放在一起水煎30分钟左右,适当加入少许热水,然后倒入浴盆中,趁热浴足20分钟!

这种调理方法有点麻烦而已,不过效果还是可以的!

失眠最好吃什么

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补脑安神的食品,如小米、红枣、核桃等,牛奶、土豆、面条或蔬菜加少许鸡肉或鱼肉,这些食物能促使大脑分泌一种称为血清素的激素,其具有放松、安神作用;奶酪、酸奶中含丰富的钙,可促进睡眠;

失眠食疗方:

1、取大枣,小麦,冰糖,先取大枣、小麦水煎去渣取汁,纳入冰糖烊化顿服,每晚1次。

2、取大枣,元肉,大米,砂糖适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时加入大枣、元肉,煮至粥熟时,调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

高考生晚上失眠怎么办?上面为大家介绍了调理失眠的一些方法,高三考生们要懂得缓解压力,不要过于紧张。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考在即考生失眠严重 高考前失眠应调整饮食

随着高考进入倒计时,顶着巨大压力的高三学生们以种种方式诠释着正在承受的焦灼状态。心理专家提醒,作为家长,在这种情况下,更要保持一种平常心……详细>>

高考前压力大失眠怎么办 解决考前失眠的方法

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时间,高考前很多考生会感到焦虑、紧张,甚至失眠,那么,高考前焦虑失眠怎么办?详细>>

高考前失眠应该怎么办? 有哪些方法缓解?

很多人把高考比作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高考是历经十多年学习的一次综合考验,之所以高考前会失眠是因为高考对于人生来说太重要的,可以说高考是人……详细>>

高考临近易失眠?4招教你如何科学应对

高考临近,各位考生和家长是否已感受到大考将近的氛围,当然,这种氛围也使得一些考生睡眠质量不高,整天心神不宁,忧心忡忡。的确,高考本身是一……详细>>

高考前总是失眠怎么办 六招帮助考生迅速入眠

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时间,高考前很多考生会感到焦虑、紧张,甚至失眠,那么,高考前焦虑失眠怎么办?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