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症偷走你的健康 有效治疗失眠的方法

2015-07-22 15:03:27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失眠的人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维持障碍、早醒等。睡眠不足和失眠都会影响到人体生理健康,也会影响到生活、家庭。关于晚上怎么睡个好觉,小编与你一起探讨。

失眠正在毁坏你的生活你的健康

失眠的人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出现障碍,工作力不从心,事故发生的几率也比正常人要高出许多。想要在本职工作中取得成绩根本是不可能的。

失眠引起的一系列精神反应,挫折情绪,会让失眠患者情绪爆燥,一度失控,自我封闭,人际关系紧张,生活缺乏兴趣。可能会由此而引发抑郁情绪,选择自杀一路。

另外,失眠引起的人体免疫力下降,抗病和康复疾病的能力下降,易生病易被病毒感染,可能引起免疫力疾病,也易患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胃肠病。

失眠治疗辅助

想要拥有一个好的睡眠要学会享受生活,放下一些曾经太执念的东西,学习如何放松自己,看淡一些事,改变原有的观念,将自己投入到全新的生活中。

助眠食谱

酸枣仁

百合、龙眼、莲子,都有解郁、安神的功效,首乌和桑葚有滋补肝肾之效,可治抑郁症、失眠、健忘烦躁等症。

药物助眠

西药抗失眠症,可平衡脑部神经化学物质,见效快,但副作用也大,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想要从根本上医治,最好是从心理方面着手,从精神上完全的放松自己,如果有需要的话建议去看心理医生。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失眠六大危害偷走你的健康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而导致的睡眠不足,失眠现象经常发生,而对于失眠所造成的危害大家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小心你的健康会被悄悄地……详细>>

警惕失眠危害偷走你的健康

警惕失眠危害偷走你的健康。失眠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维持障碍、早醒等。睡眠不足和失眠不仅危害个人健康,也给社会增添不安定因素、影响社会……详细>>

失眠或会诱发精神错乱 警惕失眠偷走你的健康

失眠,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现象。如果只是偶尔的失眠,那还可以忽视,如果是长此以往的,那就需要治疗了。中医认为,睡眠的目的在于调整阴阳……详细>>

怎么治疗失眠多梦?治疗失眠有效的3个方法

怎么治疗失眠多梦?而今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压力越变越大,结果令许多人有了失眠的困扰,失眠多梦让许多患者的睡眠质量大大下降,这样势必就会影……详细>>

治疗失眠症的饮食药膳方

治疗失眠症的饮食药膳方?我们都知道良好的睡眠有助于我们身体健康,如果前一天晚上失眠了了,会影响我们第二天的工作效率,所以面对失眠我们要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