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你失眠了吗 失眠原因有哪些

2015-07-23 08:31: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失眠是一件很难受的事,睡不着觉会让人精神崩溃,所以很多失眠者都迫切地想要知道如何减少失眠发生,那么我们来看看吧。

失眠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也是一种顽疾,一旦长期失眠确实很难逆转,每天晚上在别人睡的正香甜的时候,只能自己在黑夜中望着天花板,静静的数着绵羊,可是即使数到10000只,也还是无法入睡,将会非常的影响心情,不仅第二天无法投入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就连心情都变得非常的差,所以,失眠对整个心身的

健康都有非常大的困扰,长期失眠的人很容易出现精神的抑郁。

可是现在失眠的人越来越多,卧室装修的越来越豪华,床也买的越来越高档,氛围制造的也是越来越浪漫,但是,就是睡不着,这是一件很让人无奈的事情。其实,房间再豪华,床在高档,如果没有好的睡眠,一切都没有意义。

那这么多人失眠,究竟什么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如何去避免或者减少失眠的情况发生?

1、过度紧张,太想睡着。很多人知道失眠的危害,反倒给自己背上包袱,很怕自己睡不着,于是就特别的紧张,特别想睡着,躺在床上也在想快点睡着吧,可是越是紧张越是想睡着越是睡不着,因为没有做到精神的彻底放松,就很难进入睡眠状态。

2、情绪不稳定。白天因为一些事情跟别人发生摩擦,情绪一直处在很激动很生气的状态,这个时候想要马上

睡觉有些难,有些人因为生气,可能导致一个晚上都沉浸在这种情绪当中,在这种情绪中,人神经是不可能的到放松的,因此,也就会失眠,尤其是女性,“垂泪到天明”的事情还是时有发生的。

3、思虑过多。很多人习惯在晚上思考问题,但是一时间又找不到问题的答案,这些情况常见于那些爱思考的人,有的人喜欢写作,喜欢诗词,那晚上也会为如何写好一段故事情节,如何写好一首诗而不断的思考,所以,难以入睡。

4、不适应新的环境。有些人在自家的床上就可以很安稳的睡觉,但是如果出差在外或者换了一个环境就很难入睡,甚至可能整晚上都睡不着,这种情况也多见于女性,其实,这也是一种不健康的睡眠状态,正常的人只要是困了就能睡,像这种比较挑剔睡眠环境的人尽量减少外出的机会了。

5、生物钟颠倒。这种情况主要见于一些特殊的职业,比如医护人员、保安人员、出租车司机、三班倒的工人,因为他们工作的性质导致黑白颠倒,长期这样的状态就非常容易导致失眠,值夜班可以,但是不能持续时间太长,这样非常容易导致睡眠质量不好。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原因 失眠

昨天你失眠了吗?

在社会生活条件提高的同时,人们的生活也更加的多姿多彩,这样就直接导致了很多人的睡眠不规律。还有的人会因为工作压力大而导致了失眠。这是很可……详细>>

今天你失眠了吗? 警惕易致失眠的9大食物

很多人因为饮食原因和工作压力会经常失眠,失眠的危害很大,不仅会影响工作,更会导致我们的身体机能下降,免疫力低下,增加患病的风险性。因此为……详细>>

你失眠了吗 失眠多梦的五大症状

胡思乱想。很多人在躺倒床上后悔不由自主的胡思乱想,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怎么都停不下来,以致很难进入睡眠状态。 详细>>

失眠原因有哪些 教你六种方法预防失眠

失眠的出现严重的困扰着患者的日常生活,因此我们要引起重视。那么导致失眠发生的原因有哪些?我们日常该如何预防失眠?今天就为大家一一介绍下吧……详细>>

你失眠了吗?可能与胃肠不适有关

压力大,情绪紧张是引起失眠的原因之一。心里想着事情的时候,无论是喜、怒、悲、思、恐中的哪一项,都说明我们的五脏六腑还在被强迫着“加班”中……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