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熬夜怎么办 细数熬夜对身体5大危害

2015-03-23 11:43:03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年轻一族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大半夜的不睡觉,白天睡到日上三竿才醒,也许你以为这是个人生活习惯,但是对于养生学来说,经常熬夜的人身体健康指数明显下滑,跟着小编一起来细数熬夜对身体的危害。

熬夜对身体的危害:

1、皮肤。10点到凌晨2点正是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候,如果身体在这个时间处于睡眠状态,那么皮肤处理废物就游刃有余了。如果选择熬夜,皮肤则会出现干燥、皱纹、暗疮、色斑、毛孔粗大等问题,外界的有害物质都易被吸收到皮肤上。

2、眼睛。视力下降、视力模糊是最先出现的现象,人在熬夜时最劳累的器官就是眼睛,因为眼肌长时间的疲劳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则可能会出现视野有阴影或礼物颜色改变。

3、肠胃+肝脏。熬夜会使得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溃疡,如果还需要烟、浓茶、咖啡等刺激性的东西,那么则可能造成肝脏等疾病。

4、大脑。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头痛、失眠等都会出现,这是因为熬夜造成的大脑神经的加班,而神经疲惫的结果就是消极怠工。

5、免疫力。身体免疫力低,经常生病的人正需要在睡眠期抓住修复、排毒的机会,如果因为熬夜,不断的消耗,那么免疫力会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使得免疫力更为低下。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身体会报复你?熬夜时身体将受到6大煎熬!

熬夜已成为年轻人的生活常态,特别是自由职业者、互联网和金融以及广告营销工作者,以至于忙到凌晨一两点钟才睡觉。偶尔一两次熬夜没有太大的问题……详细>>

长期熬夜易致肥胖 盘点熬夜的五大危害

随着生活方式的多元化,“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已经不能完全概括现代人的工作状态。自由职业者、夜班司机、24小时便利店员工。越来越多的人群加……详细>>

总是熬夜有什么危害?看了这6大危害你还敢熬夜吗!

在生活健康中,作息规律是常常挂在嘴边的话题。但很多人都不重视,熬夜成了人们最喜欢做的事。作息规律不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更是生活态度,生命……详细>>

熬夜伤身、伤心?为什么总控制不住的熬夜!

熬夜伤身人人皆知,但总是按耐不住的熬夜。尤其是年轻人,熬夜已成为家常便饭,即使第2天有重要的事情做仍然还是熬夜,根本无法自拔。研究表明,……详细>>

春节熬夜指南:如何才能更“健康”的熬夜?

一到春节假期,大家除了守岁,熬夜通宵的机会更是数不胜数,各种聚会一个晚上接着一个晚上,简直可以让人嗨翻天。可是,朋友们,熬夜伤身啊!年纪……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