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怎么让宝宝睡眠有安全感

2015-03-05 08:02:5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按照理论来说一天24小时宝宝每天处于睡觉状态是18个小时左右,其他时间就是吃奶或者吃奶前的哭闹时间,或者偶尔跟爸爸妈妈们玩一下,往往吃完奶很快就又睡着了。这是宝宝的一个正常行为。

所以爱跟宝宝玩的爸爸妈妈们别逼着宝宝跟你们玩,他最需要的是有个健康充足的睡觉时间。偷懒的爸爸妈妈们也别以为宝宝睡着了就不需要你们了,你们就可以去玩或者做些其他事情,你们还是要在旁边守着,给他一个安全感。

而且只有睡眠好了,宝宝的生活才会有精力

给宝宝安全感

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对这周围的一切都是陌生的,让他觉得有安全感的也就是他的爸爸妈妈们,特别是给宝宝一个轻轻的抚摸往往会使宝宝心情愉悦。而且宝宝睡觉的时候喜欢躺在爸爸妈妈旁边睡,这样更能感觉到安全感和温暖,这是每个宝宝的心理需求。

有些宝宝睡觉的时候如果有人陪着他一起睡他往往能有一个很好的睡眠,而且也能睡得比较安稳比较久,不会睡一会就醒,没一会就醒,这样断断续续的睡眠对宝宝来说没有什么意义。

而且当宝宝睡饱饱的醒来看到爸爸或者妈妈就在自己身边,心情也会很好很满足也感到很幸福。但是和宝宝一起睡并不是说大人可以抱着宝宝睡,很多家长宝宝一哭就抱起来哄,哄睡了才放到床上睡觉,有的宝宝一放下就哭,家长更是直接抱着睡,这种习惯是非常不好的。

给宝宝一个自己的小窝

抱着睡觉往往会使宝宝的四肢没办法伸展,而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往往是长身体的时候,这样抱着活动受到限制而且久了身体往往容易麻木,使宝宝的骨骼发育得不到伸展的空间。

抱在大人怀里,呼吸吸收的很多是大人呼出的二氧化碳,影响宝宝吸收新鲜的空气,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不利于宝宝的新陈代谢,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还不利于宝宝心理发育,不能养成独立的性格。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睡眠有十忌 男性须预防睡眠窒息症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的睡眠时间比以前有所减少,所以,有些老年人认为睡觉不像年轻时那么重要了。其实不然,充足的睡眠对老年人的健康是十分重要……详细>>

失眠怎么办 三种水果提高睡眠质量

每天晚上都睡不着、睡得又不好是很多人的共同症状,造成了很多人依赖药物来睡眠,一旦脱离药物就非常烦躁,而且身体逐渐产生抗药性,剂量只增不减……详细>>

失眠怎么办 按对穴位让你安枕无忧

目前治疗失眠的药物大多存在副作用,因此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介绍6个治疗失眠的偏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详细>>

失眠吃安眠药有哪些窍门?

很多人不了解什么样的情况才叫做失眠,认为自己睡不好就是失眠,其实,失眠也是一种疾病,并不是这么简单就能下结论的。众所周知,失眠患者在夜里……详细>>

八种食物有助于睡眠 远离失眠有三大偏方

失眠症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影响,长期的失眠更是会造成患者生物钟的紊乱,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治疗失眠症对患者来说刻不容缓。以下内容是我们为……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