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白领失眠该如何调理 白领失眠的饮食调理方介绍

2015-03-05 11:59:16      家庭医生在线

时代的变迁犹如沧海桑田,人类的进步实在是太快了,生活脚步的频率也是越来越快,每日工作的压力增加,使白领们生活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这种生活让他们的精神时刻不能放松。也正因为这种原因失眠成为他们晚上的朋友。这让他们的工作不在随心所欲。面对这种情况,很多白领不得不向专家求失眠的应急措施。

白领失眠的应急措施

专家表示,工作对于白领来说是生存资本,固然重要,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出现失眠的症状时首先应该积极进行调整,应急调整措施有以下几种:

1、营造良好的睡眠气氛。失眠的白领患调节一个合适自己的灯光在卧室、选择柔软透气的枕头、把空调的温度调节适宜。一个好的睡眠氛围能够帮助我们快速进入睡眠,并且有效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

2、培养科学合理生物钟。作为白领一族,应该制定一个作息时间表。即使工作再加忙碌,也要保证每天足够的休息时间我睡眠时间,不要熬夜和赖床。培养良好的生物钟对我们睡眠的提高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3、合理的膳食。这是保证我们身体和精神健康的重要途径,失眠的白领保证每日三餐定时定量,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辛辣生冷的食物对肠胃造成刺激,因而影响睡眠。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及健康的身体都能够帮助我们提高睡眠质量。

失眠的饮食调理

1)取大枣,小麦,冰糖,先取大枣、小麦水煎去渣取汁,纳入冰糖烊化顿服,每晚1次。

2)取大枣,元肉,大米,砂糖适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时加入大枣、元肉,煮至粥熟时,调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

提醒:白领失眠饮食注意事项

咖啡因

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会刺激神经系统,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

辛辣食物

其实,除此以外,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原因。辣椒、大蒜(大蒜食品)、洋葱等会造成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良,进而影响睡眠。

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物吃了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

有饱腹作用的食物

还有些食物在消化(消化食品)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

酒类

睡前饮酒曾经被很多人认为可以促进睡眠,但最近的研究证明,它虽然可以让人很快入睡,但是却让睡眠状况一直停留在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所以,饮酒的人即使睡的时间很长,醒来后仍会有疲乏的感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为什么易患失眠症 缓解白领失眠方法介绍

如今,白领失眠越来越严重了,有些人虽然睡了10个小时,但经常做梦;有些人睡觉前不停玩手机,导致在床上睡不着;还有些人躺在床上脑子不停想各……详细>>

白领要注意远离压力失眠

白领人群容易患有压力失眠,缓解压力失眠的6种方法远离压力失眠。详细>>

专治白领失眠的三款食疗方

白领是一个工作比较辛苦的工作,每个都两点一线的生活,时间长了不注意好好的保养自己,调理自己的话很容易出现失眠啊或者是体质差等等的问题出现……详细>>

年轻人出现失眠该如何调理

现在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因为工作的压力和生活的负担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失眠在很多人眼里都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如果长期失眠就应该加以……详细>>

白领失眠的应急措施 白领失眠要注意日常饮食

时代的变迁犹如沧海桑田,人类的进步实在是太快了,生活脚步的频率也是越来越快,每日工作的压力增加,使白领们生活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这种生活让……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