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预防失眠尽可能别熬夜

2015-01-28 11:31:3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失眠是一种会严重降低我们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的疾病,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随时对失眠保持警惕,注意做好失眠的预防工作可以很好的使我们远离失眠困扰,失眠的危害非常多,但是预防失眠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想做好失眠的预防工作还需要从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注意锻炼等方面开始,日常预防失眠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预防失眠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预防失眠的方法一、保持良好心态:要尽可能的避免精神高度紧张,保持良好心态。不同的人各自的特点是不同的,安排工作、学习,期望值不要过高。这样,可能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预防失眠的方法二、在生活中尽量保持规律性:这一点对一个人的健康很重要,因为没有很好的休息,就不能很好地工作。所以要想有充沛的精力应对竞争,就必须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预防失眠的方法三、追求质量:六小时的优质睡眠比八小时的低质睡眠让人体得到更好的休息,把睡眠时间严格控制在所需范围内,加深睡眠,而断断续续打几小时的盹引起断断续续的浅睡,不要认为必须躺八小时,若五小时也可以使你精力充沛,那也是相当不错一件事情。

预防失眠的方法四、在生活中尽可能的不要熬夜:目前往往由于社会竞争剧烈,很多人都是在加班加点的工作着。到了晚上饮浓茶、咖啡提神以继续工作,长此以往,打乱了人体的生物钟,破坏了睡眠规律,从而出现失眠,所以睡前不能喝浓茶、咖啡等兴奋型饮料。

预防失眠的方法五、在平时应适当运动:如我们可以在每天早晚适当运动,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这样有利于精神放松,使人的睡眠中枢工作正常,入睡顺利。

预防失眠的方法主要有以上几种,相信通过以上介绍之后大家对失眠的预防方法已经了解的非常清楚了,预防失眠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秩序,千万不要将自己置身于紧张和焦躁的情绪当中,当自己出现情绪问题的时候要注意及时进行自我调节,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的预防失眠出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熬夜能有效预防失眠 预防失眠方法分享

失眠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其中很多人都有因为熬夜造成失眠的问题。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人出现疲劳、精神不振等情况,而且随着熬夜失眠,人体的……详细>>

失眠怎么预防 预防失眠的日常小妙招

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每个人白天都工作学习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是最疲劳的时间,而此时又无法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那么长期下去身体会承受不住……详细>>

哪些食物能够预防失眠呢? 预防失眠要注意5个生活细节

在现如今的社会中,失眠似乎变的异常普遍,在以前失眠主要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我们经常可以听见老年人抱怨晚上睡不着觉。现在甚至很多的小孩子都……详细>>

失眠的预防 6大健康贴士可预防失眠

失眠是一种会严重降低我们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的疾病,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随时保持警惕,注意做好失眠的预防工作,这样才能可以使我们远离失……详细>>

缓解失眠先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预防失眠的6个妙招

如今的时代,很多人总是忙忙碌碌的,为了工作不顾身体健康,经常熬夜加班到很晚才睡。如果长期这样下去的话,很容易导致失眠。失眠是一件很可怕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