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竟然会引起癌变 哪些症状代表失眠?

2015-01-28 11:22:33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仅仅只是睡不着吗?很多人对于失眠存在这样的误区,认为晚上睡不着觉就是失眠,其实失眠的表现众多,睡不着觉只是其中比较典型的症状,我们需要了解一些失眠的症状,这样有助于我们更好的治疗失眠这一疾病。

失眠的症状如下:

一、失眠症状有入睡困难:辗转难眠,入睡时间比以往推后1-3个小时,患者说本来也很困,也想睡觉,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心静不下来,睡眠时间明显减少这是失眠症症状。

二、失眠症状有间断性失眠:好不容易进入睡眠状态了,还多梦易惊醒,一有什么刺激便能很快醒来,睡眠意识非常浅,一有什么动静就能醒来。光线稍强无法入眠。一个晚上反反复复醒来好多次,其实总共也没有什么睡眠时间,导致第二天也没有什么精力和精神,整天都是感觉疲惫和乏力。

三、失眠症状还包括,有的失眠病人是白天发困,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夜间却兴奋不眠,学习,开会,上课打盹,看电视靠在沙发上就睡着,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说什么也睡不着。

四、失眠症状有睡眠浅容易做梦:病人自感睡不实,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闭眼就是梦,一有动静就醒,有的早醒,不管几时入睡,早上三点钟准醒,醒后再入睡更难,只好瞪眼到天亮,失眠病人都知道,在睡不着觉的时候是最痛苦的。

失眠有哪些特点

1、休息潜入期:入睡时间超过30分钟。

2、休息维持:许多患者虽然能够入睡,可感到休息不能解乏,醒后仍有疲劳感,夜间觉醒次数超过2次或凌晨早醒。

3、休息质量:许多病人虽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后坚信自己没睡着,而同房间的人或配偶却说他一直在打呼噜或多恶梦。

4、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夜间却兴奋不眠总的休息时间少于6小时。

5、日间残留效应:次晨感到头昏,精神不振,嗜睡,乏力等。按病程分类:一过性或急性失眠,病程小于4周;短期或亚急性失眠,病程大于4周小于3~6个月;长期或慢性失眠,病程大于6个月。按严重程度分类:轻度。偶发,对生活质量影响小;中度,每晚发生,中度影响生活质量,伴一定症状(易怒、焦虑、疲乏等);重度,每晚发生,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临床症状表现突出。

失眠常识应了解,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1、容易引起感冒。因为失眠可降低人体的免疫力,从而使人体低抗力下降,易感冒或产生其他疾病。

2、影响青少年身高发育。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多是睡眠状态中进行,失眠或睡眠不良,都会影响生长素的分泌,而对生长发育造成影响。

3、使人过早衰老。失眠使人的记忆力、注意力和思维判断力受到干挠,脑功能减退导致性腺功能降低,引起机体过早衰老。

4、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失眠会增加心和血管负荷,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常在夜间发病就是这个原因。

5、破坏女性肌肤美。失眠引起女性神经系统紊乱,内分泌失调,肌肤血液循环不畅,皮肤水分减少,变得干燥起皱,并且使色素增多,造成面容灰暗。

6、可能产生癌变。失眠时机体细胞很可能在外部环境因素的作用下发生癌性突变,产生癌变。

温馨提示:失眠虽然不是什么危害生命的重病,但是如果不积极的应对治疗,在后期很有可能引发抑郁症或者是精神分裂等精神疾病,到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有关失眠的治疗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到这里,衷心的祝愿每一个失眠患者都能早日恢复健康,用心拥抱未来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竟然对身体影响这么大 失眠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对失眠都不以为然,以为失眠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其实失眠久了也会使人的小病积累成为大病,那么到底失眠对人体有什么影响,失眠危害又有多大……详细>>

失眠竟然可以导致抑郁症

美国睡眠协会主席ThomasRoth教授在作睡眠研究新进展报告时说,目前已经证实失眠是导致抑郁症的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详细>>

失眠会引起四种疾病 怎么做能缓解失眠

很多人都遇到过失眠的困扰。比如:小孩子,会在开学之前的晚上失眠;少年少女,会因为恋爱的事情失眠,也会因为学业压力、考试焦虑、人际交往问题……详细>>

长期失眠会引起哪些危害

你是否会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是否数羊数到自己都记不清了也还是睡不着,失眠困扰着每一个现代人,人们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失眠的现象。那么长期失眠会……详细>>

有哪些症状可以判断失眠? 失眠由什么引起?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都离不开睡觉,虽然睡觉会浪费我们一天的大部分时间,但是如果睡不着觉,就可能会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整个……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