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症患者的病因有哪些

2014-11-04 14:22:10  来源:求医网    转载

众所周知,睡眠对于世界范围内的人群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的一生不管是80岁为期还是100岁为期,都必须有约30%的时间是消耗在床上度过。并且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每个人都必须在1天内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连续5天都不进行睡眠和休息,那么,猝死的可能性就会提升到91%,直接威胁到生命安全。

睡眠是一个人体给予自我修复和整个巩固记忆的时间,为了纪念和确定睡眠的重要性,每年的3月21日被确定为是世界睡眠日。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世界224个国家的调查中,超过5亿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世界范围内,有超过29%的人有严重的睡眠问题。

睡眠的重要性可以和人体的呼吸相提比论,而失眠的危害是长期的,并且的诱因较为复杂,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失眠症患者的疾病诱因都有哪些?

失眠症患者的病因有哪些

患者身体疾病

患者本身具有多种身体疾病,诸如身体内的疼痛和咳嗽等症状都会导致患者失眠,甚至有4%左右的患者有睡眠呼吸暂停症,这是一种十分少见的疾病,直接影响患者睡眠。除此之外,患者感冒发烧以及心悸的症状也会影响到其睡眠质量,故而身体类疾病对失眠的影响率高达83%以上。

患者的生理性因素

诸如的失眠症患者在倒时差阶段,所以无法进入睡眠状态,此外,患者的睡眠质量差也可能直接和食物的摄入有关,调查表明每天都有超过120000的人群因为摄入了过多的食物导致无法正常睡眠,饥饿也是导致失眠的诱因之一,此类因素导致失眠的效率达到61%。

焦虑引发的失眠

焦虑引发的失眠则相较于前两种情况更为迫切的需要治疗,因为焦虑和不安会直接影响患者睡眠质量,甚至出现难以入睡的情况,有抑郁症的患者也有整夜失眠的情况,在服用安眠药物后还是会早醒,此类疾病诱发失眠的概率高达43%-76%,根据患者的服药药物不同有所差异。

精神类和药物类因素

患者如果有精神类的疾病会直接无法进入睡眠状态,诸如精神分裂症等疾病,此类疾病会导致患者处于恐惧和焦躁中,毫无睡意且无法安全感。此外,药物也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因素,在停药之后会发生变化,影响率达到31%左右。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症的治疗有哪些

哪些是失眠症的治疗?失眠的发生其实是很多的,在现实生活中会有很多的朋友会发生失眠的情况。假如是您有失眠的情况,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治疗。但……详细>>

失眠症患者的具体病因 常吃五种食物对付失眠

众所周知,睡眠对于世界范围内的人群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的一生不管是80岁为期还是100岁为期,都必须有约30%的时间是消耗在床上度过。……详细>>

诱发失眠症的心理因素有哪些?长期患有非器质性失眠症的危害有哪些?

有一些失眠症的患者导致失眠症,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心理因素,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心因性失眠症了。对待这类心因性失眠症最好的方法就是对症治疗,找清……详细>>

什么是长期失眠症?长期患有非器质性失眠症的危害有哪些?

长期失眠症是指长期睡眠时间不足或睡眠深度不够伴有多梦。一般来讲,更年期的妇女、工作学习压力较大、伴有焦虑抑郁情绪的人最常见于长期失眠。长……详细>>

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患有失眠症吃什么好?

相信当代年轻人很大一部分都遇到过失眠,长期失眠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不但会影响人们的免疫能力,还会导致人的身体加速衰老,下面就让……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