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更年期失眠调理有哪些妙招

2014-10-22 17:15: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更年期是心理和生理都会改变的一个阶段,因此人们可能在适应的初期很可能会出现一些病症。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失眠症该如何来调理呢?下面给大家介绍相关的更年期失眠症的调理方法供大家参考。

1、疲倦后上床,不必刻板地遵守上床时间,减轻失眠焦虑情绪。

2、更年期失眠症与雌水平的改变有关。疗法对某些人有效,但风险大。如果失眠严重,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3、不要用饮酒来帮助睡眠,特别是在下午或晚上尽量不要饮酒,以免影响睡眠质量,加重更年期失眠症的情况。

4、睡前洗个热水澡或泡泡双脚,努力使自己放松,不要看过于刺激的电视和书刊,减少对大脑的刺激。

5、安眠苭只能偶尔用之,否则既容易上瘾,还会加重失眠,并且一定要遵照医嘱服用。

6、泰然处之,正确认识更年期失眠症,了解更年期的特点,学会放松自己。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失眠有哪些表现

更年期失眠的表现不尽人意,经常会使患者出现不良的反应,除了严重的失眠外,还会出现内分泌紊乱等症状。而这些表现都是相辅相成的,会互相影响。……详细>>

更年期失眠如何调节 4妙招缓解女性更年期失眠

更年期是女性无法逾越的一个色或能管理过程。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由于体内的雌激素变化常会出现烦躁、失眠、忧郁等症状。面对失眠,很多女性都是非……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调理?

进入更年期之后出现失眠症状也是比较正常的。失眠对于我们任何人来说都是痛苦的症状,要知道如果是长期的失眠话对于我们的精神也是会造成一定的影……详细>>

更年期失眠应该怎么办? 有哪些妙招可以缓解失眠?

更年期是很多女性都需要经历的一个特殊时期,由于生殖器官的衰老和雌性激素的减少,导致女性朋友会出现一些更年期的症状,失眠就是比较常见的一个……详细>>

心理是更年期失眠主要原因 更年期失眠怎么调理

更年期失眠更主要的原因是心理上的问题,只要及时进行调节并加以治疗,就能得到缓解,并消除失眠以外的忧郁、焦虑等症状。下面我们看一看更年期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