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治疗失眠有哪些简便方法?

2014-10-22 17:17:18  来源: 七丽女性网    转载

工作和生活压力巨大,职场人士易失眠,成为想睡是睡不好的都市“失眠族”。失眠的具体表现是半夜早醒,在黑暗中突然醒过来,醒后无法再入睡,失眠要怎么办呢?下面的中药配方可以帮助你改善治疗失眠。

中医简便的助眠方法

枣仁桂圆粥:适合中老年失眠者。取酸枣仁(磨成粉末)、桂圆肉各15G、粳米100G,全部放入锅里煮成粥,早晚食用。若是心肺功能不好,可以增加少量的百合、莲子;脾胃不健者,可以加红枣、苡仁、山药;肝肾不足者,可以加杞子、芡实。

糖醋催眠法:由于旅途劳累,难以入眠,可以将1-2匙醋,混入一杯温开水中,然后静心养目,自然安眠。暴怒后可饮用糖水1杯,如此能荡涤胸口中的郁火,安然入睡。

茶婆枕:陈粗茶泡饮后,将茶叶渣晒干,收集约500G,可以混入适当的干茉莉花装入枕心,,制作成枕头,可以清心安神治失眠。

沐浴法:每晚睡前,用35-45摄氏度的温水洗澡,淋浴或盆浴均可,泡澡时间为15-30分钟,或用温水泡脚15-20分钟亦可。有条件的话,可以经常洗温泉浴、桑拿、海水浴、汤浴等,都可助睡眠。

静卧放松法:对临睡焦虑,难以入眠特别有效。方法是自然仰卧,双手重叠轻置肚脐上,放松呼吸,排除杂念,采用数息法,可以帮助睡眠。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身心松驰有益睡眠

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过大,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失眠的症状。失眠的发生严重的困扰着人们的生活,因此我们要积极的治疗。那么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晚上失眠怎么办 中医简便的治疗失眠方法

随着生活还有工作的压力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职业人群都出现了失眠的情况。这种失眠情况主要表现为晚睡早起,或者是在睡眠之中突然醒来,醒来之后……详细>>

泡脚有助于治疗失眠 泡脚的好方法有哪些

热水泡脚就是足浴,是一种中医的足疗法,也是一种常用的外治法。用热水泡泡脚,既解乏,又利于睡眠。同时,在水中加点中药,还可以起到其他作用。……详细>>

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失眠治疗牢记这三点

大城市随着生活的节奏加快,压力的过大,常常因此导致失眠的发生。失眠的出现严重的困扰人们的生活,因此我们要积极地治疗。那么该如何治疗失眠?……详细>>

失眠的危害和治疗失眠的方法

在生活中,失眠是一种常见病症。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过度兴奋、烦躁、愤怒等情绪都会容易引起失眠。如果睡眠不好,上班、学习会没有精力,,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