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上班族如何克服失眠症状

2014-07-15 13:39:5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上班族由于工作节奏快、竞争压力大,常受到睡眠障碍的困扰。因此专家表示,很多人在多次失眠之后只好求助安眠药,但治疗失眠不能只靠药物。在使用药物治疗的同时,或者在用药之前。可以考虑行为方式的调整生活方式的调理等等来配合自我调整,起到更好的防治失眠的作用。

上班族在治疗失眠的同事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若只是短暂性的失眠,可采取一些药物以外的方法: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作息定时;定时作适量运动,以助松弛身心。

2、应找出失眠的主要病因,然后根治失眠。

3、放松心情,要控制情绪,使情绪平和,不让和恼怒等杂念烦扰,以免肌肉紧张或大脑活动频繁,不能入睡。要克服失眠的恐惧,但也不要勉强睡眠。可听一些轻柔的音乐或与家人倾谈,减轻心中思虑,便容易入睡。

4、睡前不宜太饿或太饱,也不宜喝含咖啡因的饮品,例如咖啡、可乐或茶等;睡前用温水洗澡或喝一杯温鲜奶或菜汤。

5、改善睡眠的环境,要保持宁静、舒适、光线适中、空气清新,还要避免着凉。被单应轻而柔软,以多压迫身体。

在此提醒大众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影响睡眠,有些影响非常明显。常见的不良习惯包括入睡前锻炼身体、看兴奋刺激的影视片、睡前吸烟或晚间喝浓茶、咖啡等。限制或消除不良习惯,建立规律和良好睡眠习惯。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上班族的你摆脱失眠症

失眠已经是一个常见的都市病,困扰着每位都市人,因为睡不好是会影响你明天的工作或学习效率。不少人都会尝试一些普遍的方法,例如喝热牛奶来催眠……详细>>

上班族失眠的症状有哪些呢?

上班族首先要对睡眠障碍给以足够的重视,要不断提高心理承受力,学会自我减压,对工作保持平静的心态。不论工作任务多繁重,每天一定要保证睡眠时……详细>>

工作压力大易患失眠症 上班族怎么预防失眠症

工作压力的加大,导致许多上班族的睡眠质量下降,严重的甚至患上了失眠症。为了避免患上失眠症,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开始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小编……详细>>

上班族如何自检失眠症 失眠吃什么食物

上班族巨大的生活压力,与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让很多年轻人患上了失眠。那么上班族如何自检失眠呢?详细>>

上班族失眠 上班族失眠的原因都有哪些

上班族经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上班族经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每一天的八个小时工作时间,为什么上班族们总是喊着困,在下班休息时还容易失眠,所谓……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