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失眠抑郁症初期症状有哪些?

2014-07-15 13:40:4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抑郁症常常是伴随着失眠而出现的。失眠的严重程度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是有很大关系的。在现实生活中失眠抑郁症的患者也是比较多的。这种疾病对我们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因此我们在日常中是需要引起重视的。那么失眠抑郁症的初期症状都有哪些呢?

失眠抑郁症的初期症状

1、没有安全感,患上这种疾病的人常常脑海里反复出现一些不愉快的往事,或者对前途忧心忡忡。没有什么安全感可言。

2、注意力不集中,并且做事的时候常常比较容易走神,大多悲观厌世,不爱与人沟通和交流,甚至无缘无故厌恶他人。这也是失眠抑郁症的症状之一。

3、认知能力下降,工作学习能力有所下降,并且记忆力也会有明显的下降。在夜晚常常会出现早醒、多梦、入睡困难等睡眠障碍。

4、失眠抑郁症患者的食欲不是很好,并且常常是会出现便秘的情况的,体重也会在不知不觉中下降。并且常常会感到咽喉和胸部紧缩感、头疼、身体疼痛以及胃肠症状等。

以上就是对于失眠抑郁症这类疾病的初期症状做的介绍了,大家在日常中可以参考这些症状来判断自身是否患上了失眠抑郁症的疾病。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抑郁症初期症状有哪些?

抑郁症常常是伴随着失眠而出现的。失眠的严重程度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是有很大关系的。在现实生活中失眠抑郁症的患者也是比较多的。这种疾病对我们……详细>>

早期失眠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失眠是指多梦易醒,不容易入睡,或浅眠等症状,导致睡眠不足,没有精力工作和学习,导致效率低。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般的失眠原因有个体因……详细>>

失眠抑郁症初期症状是什么? 应该怎样预防呢?

很多人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但其实抑郁症与失眠是有一定关联的。失眠抑郁症会带来相当大的负面影响,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身心健康……详细>>

失眠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在现代社会无处不在的巨压下,失眠和抑郁已经成为人们较为常见的两种心理状态。详细>>

失眠抑郁症的初期症状 预防失眠抑郁症要做好3个要点

抑郁症常常是伴随着失眠而出现的。失眠的严重程度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是有很大关系的。在现实生活中失眠抑郁症的患者也是比较多的。这种疾病对我们……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