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女性要警惕失眠 想助眠生活处处有妙招

2014-07-08 13:49:51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的人往往会容易脾气暴躁和心情低落,无精打采,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因而经常在工作中出现错误,影响生活和事业。因此,失眠的朋友要及时治疗自己的失眠多梦,切勿让失眠成为影响你生活的一个噩耗。失眠总体来说可以先从三个方面入手,尤其是女性要注意影响自己失眠的因素以及清晰明了如何去调节自己。

失眠正在毁坏你的生活你的健康

失眠的人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出现障碍,工作力不从心,事故发生的几率也比正常人要高出许多。想要在本职工作中取得成绩根本是不可能的。失眠引起的一系列精神反应,挫折情绪,会让失眠患者情绪爆燥,一度失控,自我封闭,人际关系紧张,生活缺乏兴趣。可能会由此而引发抑郁情绪,选择自杀一路。另外,失眠引起的人体免疫力下降,抗病和康复疾病的能力下降,易生病易被病毒感染,可能引起免疫力疾病,也易患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胃肠病。

失眠治疗辅助

想要拥有一个好的睡眠要学会享受生活,放下一些曾经太执念的东西,学习如何放松自己,看淡一些事,改变原有的观念,将自己投入到全新的生活中。

助眠食谱

酸枣仁、百合、龙眼、莲子,都有解郁、安神的功效,首乌和桑葚有滋补肝肾之效,可治抑郁症、失眠、健忘烦躁等症。

药物助眠

西药抗失眠症,可平衡脑部神经化学物质,见效快,但副作用也大,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想要从根本上医治,最好是从心理方面着手,从精神上完全的放松自己,如果有需要的话建议去看心理医生。

女性不得不防的失眠原因

女人获得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原因有很多。不仅仅因为这样可以帮助你保持苗条身材,还有助于降低心脏疾病以及中风的风险。如果你每晚的睡眠都不好,一定是如下不好的习惯之一在作祟。

上床睡觉时还开着电子设备

躺在床上玩手机刷微博是很多年青人爱干的事,不过这样会让你的大脑认为时间还早,以至于破坏身体的昼夜节奏,从而影响睡眠。最好在你上床睡觉前20分钟,将手机和电脑等电子设备关闭,让自己的身心慢慢地放松下来。

晚餐吃得太晚或者有吃夜宵的习惯

夜间进食可导致胃胀胃不舒适等消化问题,这样很容易影响睡眠。因此,有这种习惯的人如果睡眠不好,就要注意在正常时间里吃晚餐,而且晚餐要少吃。

喝了错误的饮料

睡觉之前喝了咖啡、茶或者是含糖饮料都会激起大脑的兴奋度,让你很精神无法入眠。因此上床之前要注意避免这些饮料。

卧室环境太差

街道上嘈杂的声音轻松传至你的卧室内,宠物在你的床上到处爬,室内昏暗潮湿,这些很难使一个人进入深度睡眠。要为自己找一处安静、干燥并且整洁的卧室,这样才可以拥有一个好的睡眠。

治疗失眠的生活小方法

放水果或是喝糖水

气温逐渐的升温,因为燥热而不能入睡的话,可以尝试着用喝一些糖水来刺激大脑的血液,从而让大脑得到舒缓后,也容易有入眠的效果,或者是放入一些水果在枕头边,香味的散发也能促进睡眠。

喝牛奶

喝牛奶帮助提高睡眠也是很多人常常用到的,特别是晚上有了容易烦躁不安的情绪时,喝上一杯温热的牛奶,不但有增加营养,还能帮助抑制住大脑的兴奋感,这样就能睡眠神经慢慢舒缓下来,进入睡眠状态。

蜂蜜水

多喝一些蜂蜜水,不但有帮助美容养颜的效果,对于有失眠的人,也有很大帮助。因为蜂蜜中有很多的葡萄糖,能促使血清素起动,也是引起睡眠的最好的先决条件。此外还补血安神的效果,所以可以尝试下蜂蜜哟!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不担心 这些小妙招帮你助眠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失眠的有没有?失眠的原因可以说是各种各样,但是失眠对大家的危害却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解决失眠的问题……详细>>

压力大容易失眠 4个助眠妙招让你睡得香

失眠是现代很多人被困扰的一种疾病症状,长期下去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质量。而调查发现,80%的失眠患者是因为精神压力大导致的。那么,……详细>>

怕失眠睡前做套助眠操 让你拥有好睡眠

很多人都觉得睡觉是一种很简单的事情,只要往床上一躺就可以了,其实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有很大的讲究的,如果你的睡眠环境以及……详细>>

明明很累却睡不着 睡前不妨做做助眠操

身体明明很累了,可躺在床上脑子却还不停地转,还想着白天的工作;在办公室坐了一天,腰酸背痛,在床上躺着怎么也不舒服……作为白领的你是不是也……详细>>

女性失眠伤身夺美丽 七招还你好睡眠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的变大使得都市白领中,大多数人都加入到失眠的行列中。长期失眠会导致女性面色枯黄,黑眼圈极重,美丽的容颜不再。没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