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更年期失眠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2014-06-10 11:23:4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更年期失眠的诊断依据其实就是失眠的症状,但是由于更年期失眠的发作症状比较复杂,而且每个人在患上失眠之后都会出现很多不同的个体反应,因此自我诊断失眠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有些人患上失眠可能会出现彻夜难眠的现象,而有些人得了失眠可能会噩梦缠身,还有些人存在失眠困扰是因为惧怕睡眠,各式各样的失眠症状令我们无法正确判断,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失眠的科学诊断方法。

  更年期失眠的诊断依据主要有以下几点:

  更年期失眠的诊断依据一、多梦:失眠多梦常常是伴随在一起的,有些患者一闭上眼睛就是梦,还经常是噩梦,从恐怖惊险的梦境中惊醒,出一身冷汗,紧张心悸,面色苍白,往往这类的患者都恐惧睡觉,这是失眠严重的症状之一。

  更年期失眠的诊断依据二、睡不着觉:这是失眠最常见的症状,也是被大家所熟知的。再就是入睡时间会往后推1到3个小时,看电视的时候就想睡觉,躺在床上就睡不着,翻来覆去就是没法入眠。

  更年期失眠的诊断依据三、头晕脑胀:一般正常人早起洗完脸之后会感觉头脑清醒,但是失眠患者全是混混沉沉。失眠也会导致食欲的减小,吃不下饭,容易导致渐渐消瘦。

  更年期失眠的诊断依据四、很早就醒:失眠并不只是晚上睡不着觉这一个说法,还有就是天还没亮,凌晨几点就醒了,早醒也是典型的失眠症状,而且醒来之后感觉乏力,很难再睡着,有些女性患者还会觉得早起就郁闷不乐,心情不好,这就会导致抑郁病的产生。

  更年期失眠的诊断依据五、四肢乏力:失眠患者在早期之后,大多没睡好会伴随着没有精神,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眼睛也干涩,老想睡觉,感觉很疲惫。

  失眠的诊断方法已经为大家介绍的非常清楚了,失眠这种疾病的危害不容小视,大家千万不要忽视对失眠诊断尝试的了解,在现实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关注自身的健康,一旦出现类似失眠的症状就应及时进行自我诊断,当自我无法判断的时候就应及时就以诊断,一旦确诊为失眠就不要延误治疗时机,及时把握治疗时机,尽早对失眠进行治疗才是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保健要防失眠 预防更年期失眠6个禁忌

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变化,我们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在家庭护理上,做好更年期的保健工作,预防更年期疾病的出现。详细>>

更年期失眠的诊断方法

更年期是指在一定的年龄后将会出现的特有的激素变化期间,在这个期间,人们身体的激素会出现巨大的波动,导致出现失眠多梦,易怒暴躁等等的情况出……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详细>>

更年期保健 女性更年期失眠的症状

更年期,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害怕的时期啊。尤其是广大女性,更年期的到来说明你正在逐渐变老。更令人痛苦的是,更年期还会伴随着失眠的出现。那么,……详细>>

更年期失眠如何调节 4妙招缓解女性更年期失眠

更年期是女性无法逾越的一个色或能管理过程。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由于体内的雌激素变化常会出现烦躁、失眠、忧郁等症状。面对失眠,很多女性都是非……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