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严重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2014-06-24 12:14:5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失眠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患上了失眠疾病,失眠的发作虽然看似不会给患者的身心造成影响,但其实长期失眠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大家只有清楚认识失眠的危害,并且注意在得了失眠之后积极进行治疗才可以很好的摆脱失眠困扰,那么严重失眠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严重失眠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种:

  严一、长期睡眠不足,不仅会使人变得身心疲惫、精神不集中、注意力下降等,还能影响人的心情,使之变得焦躁不堪、失眠多梦、免疫力下降等,从而诱发各种疾病,如失眠、焦虑症、神经衰弱、感冒、肠胃炎等。

  二、失眠引起肥胖:一般人以为睡眠好的人容易发胖,但研究结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时有助减肥,而长期睡眠不足者反而令身体变胖的机会大大增加。

  三、失眠引起健忘:失眠引起的危害常见的可能就是健忘了,这是由于失眠使脑功能活动受到影响所致。并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四、有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或不规律的作息,还会导致眼睛发涩发胀、头晕眼花、胸闷等症状,如果这种情况不及时调治的话,可能会诱发更大的疾病风险,如心脏病、癌症、糖尿病、肥胖症等。

  害五、失眠还会引起疾病:临床资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为严重的就是导致多种疾病的患病风险上升,如心脏病、高血压、老年痴呆、更年期综合症以及抑郁、焦虑障碍等。

  六、失眠引起衰老:现代研究证明,人的皮肤健美与其睡眠状态密切相关。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晕,脸色晦暗,面颊有色斑,皮肤松弛皱褶。

  严重失眠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上几种,相信通过以上介绍之后大家对严重失眠的危害已经了解的非常清楚了,严重失眠一旦发作就会给患者的生活造成巨大的困扰,因此得了失眠的人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只有彻底治愈失眠疾病才可以使患者的生活正常起来。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严重失眠有哪些方法可以调理?调理失眠很重要

失眠并不可怕,只要经过自己的努力,睡眠是可以改善的。在实践中,有许多种调适睡眠的方式和方法,从睡眠环境到心理调适,从睡眠和饮食习惯,到中……详细>>

严重失眠会导致抑郁症 失眠会引起七大危害

失眠是一种常见的失眠,由于失眠的病因复杂及每个失眠患者的体征不同,失眠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详细>>

治疗严重失眠的偏方 失眠的自我调节方法

治疗严重失眠偏方失眠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维持障碍、早醒等。持续1周失眠会变得急躁、恐惧、紧张、注意力不集中等,严重时可出现定向障碍或……详细>>

严重失眠患者应注意些什么

失眠会对患者的情绪、精神状态以及生意健康造成巨大危害,而若患上的是严重失眠,那么其后果不堪设想。严重失眠患者除需要接受临床治疗,还要在生……详细>>

严重失眠障碍症的表现是什么?失眠障碍症怎么治疗?

现在有很多人出现了失眠障碍症,根据调查发现,睡眠障碍症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的趋势,很多人对于睡眠障碍症这种疾病不是很了解,导致没有引起重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