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深度失眠应咋办

2014-06-24 12:08:1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深度失眠应咋办?提到是失眠这个词,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不过了,几乎每个人都患有过失眠的经验,失眠之后影响第二天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还会有长期失眠的患者,带来的是对身体的伤害,同时也会出现对工作的厌倦疲惫,对生活失去追求和信心。那么:深度失眠应咋办?治疗之患者和患者家人最关心的,请专家为我们讲解。

  深度失眠应咋办?我们对于什么病都是需要找到病情的原因,再进一步的相应治疗这样效果是最好的。那么:深度失眠的原因如下:

  1、身体疾病

  失眠的身体疾病有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关节炎、骨关节病、肠胃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甲状腺功能亢进、夜间肌阵挛综合征、脑疾病等。这是常见的导致失眠的原因。

  2、生理因素

  失眠症的原因还包括环境的改变,会使人产生生理上的反应,如乘坐车、船、飞机时睡眠环境的变化;卧室内强光、噪音、过冷或过热都可能使人失眠。有的人对环境的适应性强,有的人则非常敏感、适应性差,环境一改变就睡不好。

  3、心理、精神因素

  心理因素如焦虑、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重要的导致失眠的原因。生活的打击、工作与学习的压力、未遂的意愿及社会环境的变化等,会使人产生心理和生理反应,导致神经系统的功能异常,造成大脑的功能障碍,从而引起失眠。

  要结合中医中的中草药和针灸对患者进行治疗失眠如下:

  (一)中药秘方:我院中医专家根据中医理论中对失眠病症的分形,经过多年的苦心研究和大量临床试验,研制出独特方剂,在治疗失眠及抑郁症方面具有显著疗效。此方剂恪守中医理论中的辩证施治和因人制方的诊疗方针,我院中医专家会根据病情的实际情况为每一位患者制定唯一的治疗疗程。并且在每一个新疗程开始时按照患者治疗状况调整方剂配比,做到真正意义的一人一方,方随病变。

  (二)中医针灸:中医将针法和灸法合称为针灸。针法是用特制的金属针,按一定穴位,刺入患者体内,运用操作手法以达到治病的目的。灸法是把燃烧着的艾绒,温灼穴位的皮肤表面,利用热刺激来治病。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晚上睡不着 咋办?

专家表示,很多人到了炎热的夏天,就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夏天失眠怎么办呢,专家建议我们应该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详细>>

焦虑性失眠应该怎么办?掌握方法拯救失眠

焦虑性,是人们在面对一些即将发生的,没有把握的,甚至是对自己有有害的,这样会使人们在主观上回产生一些担忧和紧张,甚至会使自己提心吊胆,这……详细>>

肥胖患者更易患失眠 失眠应该怎么办

失眠是一种在生活中常见的问题,目前已经广泛存在于人群中,严重影响人们生活质量。而睡眠作为占人类生命三分之一的部分,需要引起公众的关注和重……详细>>

准妈咪失眠咋办 十招让你快速入睡

孕妇把大多数的精力都放在了宝宝的身上,特别是首次怀孕的人更是如此,导致精神过度紧张而失眠。 详细>>

经常失眠应该怎样调理? 有哪些缓解失眠的办法?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经历过失眠,失眠的感觉是相当痛苦的,当别人在享受美梦的时候,而自己却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特别是在深夜的时候……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