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饮食治疗失眠小窍门

2014-05-06 11:57:2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日常生活中,引起失眠的原因方方面面,大多是因为生活上的压力太大以及工作上的烦恼、感情上的挫折等引起的,有些人通过一些自我调节的方法治好了失眠,而有些人却长期失眠,久治不愈。其实治疗失眠也是要讲究方法的,有时候一些正确的饮食方法也可以帮助患者缓解失眠症状,减小伤害。那么,饮食治疗失眠小窍门都有哪些?

葵花籽:失眠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葵花籽也有助于睡眠。因为葵花籽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B3,可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所以专家建议每晚餐后嗑一把葵花籽,有催眠作用。

蜂蜜:蜂蜜的营养十分丰富,是治疗失眠的一种食物,具有补中养脾的作用。除心烦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冲开水饮用,有利眠作用。

小米:失眠的人可多吃小米,因为小米是所有谷物中营养丰盛的一种食物,它含色氨酸最为丰富,具有镇静、安神、助眠的作用。除此外,小米中还含有大量淀粉,失眠患者食用以后容易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核桃:核桃是一种营养丰盛的食物,具有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另外失眠还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牛奶: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有助于睡眠。因为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临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失眠怎么办 5个小窍门治疗失眠

现实生活中,男性朋友们工作节奏快,经常出差,熬夜加班,常常失眠,导致精神不好!男人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是由于工作过度紧张、疲劳,或心情……详细>>

介绍这三种治疗失眠多梦的小窍门

把注意力集中在右手,右手握紧拳头,持续大约5秒钟后,再松开,肌肉放松。注意观察完全放松后的右手与自然放松的左手的感觉有什么不同。然后再用……详细>>

失眠有可能是肝脾失调 治疗失眠要怎样搭配饮食?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 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 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详细>>

介绍治疗失眠的食物小偏方

怎么用吃的方法治疗失眠?吃饭是每一个生存的动物度需要经历的事情,它们从食物得到自己生存所需要的能量,所以人们一定不要小觑食物的力量,食物……详细>>

治疗失眠的食疗小妙招

要注意多吃些安神静心、补血益气的食物,不要多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