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晚上睡觉失眠怎么办

2014-06-10 11:16:4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饱受失眠苦痛折磨的患者来说,有着他人无法理解的生活压力和心理压力,不少人因为晚上失眠无法承受巨大的压力,因此正常的生活秩序受到了不利影响,重视对失眠进行积极的治疗是一件不容忽视的事情。晚上睡眠不好需要找准病因,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治愈,那么究竟晚上睡觉失眠怎么办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晚上睡觉失眠怎么办?解决办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晚上睡觉失眠我们注意的还有饮食上的一些内容,患者的饮食注意忌油腻的食物。病人宜饮食清淡,少食海味佳肴,加食些杂粮。特别是老年人,以及50岁以上女同志,40岁以上的干部、经理、大富尤需注意。

二、晚上睡觉失眠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很多人认为失眠就不要进行体力劳动了,其实适度体力活动大有益处。“体脑并用,精神乃治”,即体力活动与脑力活动相适应,二者不能偏废,才能保持人的体格健壮和精神健康。

三、晚上睡觉失眠我们注意的重要问题就是生活习惯的规律性。科学的生活习惯,最好是10点钟以前睡觉,早上6点起床。这是最合乎自然规律的睡眠时间,中午有可能再睡一刻钟到半小时,就更好。

四、除了以上的几个方面,专家介绍说,患者服药见效后,不要立即恢复原来紧张的工作,或又进入原来的精神环境。最好要有一个相对安静的生活、工作环境过渡一下,使之巩固一个阶段,这样才有利于减少病情的再复发。

晚上睡觉失眠怎么办?晚上睡觉失眠不是简单的属羊调节就可以治愈的,当失眠出现之后首先应该去了解导致失眠的原因,再次从失眠的原因出发注意找到失眠的正确调节办法才可以最终控制失眠不再发作。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算失眠? 晚上睡觉失眠怎么办?

失眠对我们究竟有多大的影响呢?首先,夜间失眠,白天常常自觉精神差,头昏、头痛、乏力、注意力不集中,极大的影响了您的工作。其次,长期的失眠……详细>>

孕妇晚上失眠怎么办

孕妇在怀孕期间比较敏感,尤其是常常失眠的孕妇,对自己和宝宝都有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因此,孕妇出现治疗的情况要及时的治疗改善。详细>>

长期晚上失眠怎么办

失眠在现实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了,很多市民都或多或少的患有过失眠的经历,轻微的失眠还是可以治疗的,那么要是,长期晚上失眠怎么办?我们来……详细>>

晚上经常失眠怎么办?

失眠症状多发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失眠的原因是有多引起的:详细>>

来月经失眠怎么办?孕妇晚上失眠怎么办?

失眠是现在很多人的通病,特别是女性失眠现象严重。有调查表明,失眠女性比男性多。从女性的生理角度,女性特殊时期,经期、孕期的激素(如雌激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