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不同类型的症状是什么

2014-05-13 12:07:5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在精神科疾病中失眠很常见,患上失眠会给人体健康和生活带来很大的而影响,针对这种疾病的发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不管是哪种人患者疾病,危害一直都存在,长期失眠不治疗,对健康构成很大的威胁。多了解疾病的常识,有利于疾病的治疗。那么,失眠不同类型的症状是什么?专家告诉您详情!

专家介绍:失眠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以春季最为常见。有研究表明,这是因为春天气候多变,影响人的情绪,容易干扰人体固有的生理功能;加之气压较低,易引起人脑分泌的激素紊乱,产生烦躁、抑郁、焦虑情绪,睡眠质量自然受到影响。如自身适应能力差,就容易诱发失眠。

失眠不同类型的症状是什么?

一、心火旺型:主要表现在心理上的症状为心里烦躁不安、较热、夜不成眠、极易口渴、心悸不安。

二、心脾两虚型:晚上睡觉时容易做很多梦、心悸、健忘、眩晕、脸色发黄、没有食欲、极易疲劳。

三、肾虚型:经常忘记东西,伴有健忘症、表现为头晕耳鸣、腰酸背痛、肾亏遗精。

失眠的危害:失眠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注意力不能集中,它的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郁症、焦虑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功能性疾病,以及各个系统疾病,如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等等。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失眠的表现如下 失眠不同类型的症状是什么

更年期失眠的表现不尽人意,经常会使患者出现不良的反应,除了严重的失眠外,还会出现内分泌紊乱等症状。而这些表现都是相辅相成的,会互相影响。……详细>>

中医如何把失眠分为多种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中医把失眠分为多种类型,每个年龄段都会发生失眠,让人们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影响了第二天的工作效率,可根据不同类型选择不同的缓解方法。详细>>

针对不同类型失眠症的治疗

引起失眠症的原因有很多,从而导致失眠症的类型及症状表现也各不相同。中医治疗失眠症讲究的是辨证施治,那么,针对不同的类型,中医是怎样治疗失……详细>>

失眠分为哪些类型?不同类型的应对措施不同

不能以睡眠时间的长短来判断睡眠质量好坏,有很多患者因为早醒或者失眠而困扰,当睡眠质量不好时,势必会影响到心血管健康,甚至会在睡眠过程中发……详细>>

不同类型失眠的典型症状 中医如何辩证分型失眠

睡眠有助于大脑休息,恢复其兴奋性,使人精力充沛。人生约有1/3 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适当的睡眠对人体健康是必不可少的。睡眠不实,睡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