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焦虑症 > 正文

焦虑失眠的表现有什么特征

2014-04-09 11:36:0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焦虑失眠是一组常见的表现,通常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烦恼,使患者不能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且这种病症有一定的特征,会使患者遭受更大的打击。为使大家了解焦虑失眠症状,下面给大家综合分析一下。

焦虑失眠的表现:

一般来说,焦虑性失眠常见的症状是睡眠障碍,入睡困难、半夜多醒、醒后再难以入睡,患者常躺在床上后不停的胡斯乱想,越想越兴奋越难以入睡,长期不给予治疗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因此,焦虑性失眠症一定要及时治疗。

而且患焦虑失眠症的病人都有程度不同的失眠障碍,焦虑性失眠以入睡困难最突出的临床症状,患者躺在床上以后,翻来覆去不能入睡,脑子是思考一个和想一件事,不想还不行,越想越兴奋,越兴奋越睡不着,时间长久了病人出现肾气阴虚、肝阳上元,引起恐惧症。

比如,一些患者一到晚上就在思考,今晚会不会睡眠,总是担心在失眠,结果真的不能入睡,这样恶性循环的结果造成了焦虑性失眠,导致越难以入睡、肾阴虚肝、肝阳上元、气血两虚症、失眠症越加重,使患者苦恼万分,希望从根本解决失眠的办法。

当然了,除上述情绪上的症状,焦虑性失眠有什么症状?失眠焦虑症患者还伴有一些躯体症状,如头痛、坐立不安、心悸、恐惧、紧张等。这种持续的紧张不安情绪会影响患者的整个身心健康,也可能肌肉酸软、四肢麻木等症状。重者表现为疑惑、抑郁,有大难临头的惶恐。

所以说,这种焦虑失眠症状非常严重,将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痛苦,值得警惕。如果你发现自身有上述的表现,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及时到专业医院检查,才能弄清自身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否则后果严重。温馨提示:越早治疗,越有利于疾病的康复,治疗效果越好。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精神焦虑引起失眠 精神焦虑失眠治疗偏方

对很多人来说,失眠的原因并不是身体不好,而是实实在在的焦虑,下面介绍几个安神的偏方,还给你一个安稳的睡眠。详细>>

都市压力大容易导致焦虑失眠 失眠焦虑症的高效疗法

因为房贷,因为工作业务,因为孩子,很多人常常睡不着觉,尽管每天睡觉前都努力不要想这些事,可是越不想越是控制不住,然后都整夜都睡不着了。究……详细>>

老年人总是焦虑失眠 如何有效改善老人睡眠

焦虑失眠是各年龄阶层的人都可能发生的一类心理疾病,尤其集中在中老年阶段,而且在老年人群中发病率呈逐渐上升的趋势,对于焦虑失眠的老年人而言……详细>>

焦虑失眠如何自我调节 调整好个人心态是关键

焦虑性失眠患者因为对某些事情的持续性担心而产生恐惧、焦躁心理,严重影响睡眠质量。那么该如何有效治疗焦虑性失眠呢?详细>>

发作性睡病的表现有什么呢?

大家都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上课时打盹、爱睡觉这种情况相信大家也都身有体会,但是有的时候,上课爱睡觉并非是没有睡够觉,身体懒惰不爱学习,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