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嗜睡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肥胖症老年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发作性睡病要如何治疗呢?

2014-03-05 00:03:31      家庭医生在线

犯困嗜睡扰人已久,除了因某些疾病导致的嗜睡外,很多种情况的嗜睡都是可以通过自身的调整来达到消除嗜睡的目的,如何告别嗜睡,远离嗜睡,专家给出四个小建议,希望能对日常有嗜睡问题的朋友些帮助。

温馨提醒:日常生活中犯困嗜睡虽常见,但应分清原因,对于某些疾病导致的嗜睡(嗜睡症、发作性睡病、心脑疾病等等)应该积极就医,否则可能会给家庭、给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

告别日常嗜睡四建议

首先,嗜睡也许与睡眠不足有关。而失眠的原因可能是压力,天气或温度等。因此,应注意保持自己的夜间睡眠质量良好。如果存在失眠问题,可以咨询医生,或采取瑜伽以及冥想锻炼等,帮助获得充足的睡眠。

其次,如果总是觉得昏昏欲睡,很有可能与你的饮食有关。有些食物会导致嗜睡的发生,因为它们需要很长的消化时间。这种情况下,应尽量避免在中午吃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以免加重下午嗜睡的症状。

第三,脱水也是导致嗜睡的原因之一。因此,要告别这类嗜睡,应该在白天多喝水。多喝水不但可以帮助你保持清醒,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毒素。此外,在下一次感觉头脑不清醒,昏昏欲睡的时候,可以选择散步或游泳。因为运动可以增加体内的内啡肽水平,并让你感觉良好。

第四,很多人还发现,当体重增加时会时常感觉嗜睡。对于此类情况导致的嗜睡,站起来运动是消除嗜睡的好办法之一。此外,冬季的阳光也是令人昏昏欲睡的因素,所以,始终保持让自己忙碌,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以上告别嗜睡建议适用于因习惯导致的嗜睡情况,对于疾病导致的嗜睡应先查明病因,做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作性睡病应该怎么治疗呢?

发作性睡病会自愈吗?就此问题也询问了杨氏中医诊所的专家,但得到的答复是发作性睡病不可自愈,治疗不当会伴随终生。详细>>

发作性睡病该如何诊断呢?

发作性睡病是思睡性疾病的一种,该种疾病属功能性疾病,无器质性的病变,因此做检查只不过是用来排除其他疾病以及避免与一些相似症状疾病混淆,比……详细>>

发作性睡病的表现有什么呢?

大家都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上课时打盹、爱睡觉这种情况相信大家也都身有体会,但是有的时候,上课爱睡觉并非是没有睡够觉,身体懒惰不爱学习,而……详细>>

如何预防发作性睡病?要注意这几点

为了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在日常生活中采取一系列防治措施,减少发作是十分必要的,病人应有意识地把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多参加文体活动,干些有兴……详细>>

发作性睡病的防治方案是什么

发作型睡病是指以白天出现阵发性不可抗拒的睡眠为特征的睡眠障碍。国外报道该病患病率约为0.2~0.9%,男女患病率无明显差异,多数病例始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